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海無垠,思念依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海無垠,思念依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海無垠,思念依舊 標籤:學海無涯作文 星海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夜深了,趴在陽台上,抬頭,仰望星空。無垠的星海中,只有那顆星最亮,發出紅色的光芒。就像是一盞燈,為我照亮人生的旅途。 

 思緒隨風而飄,飄回到了童年。“外公,你看那是什麼啊?”“那是小麥苗,我們吃的面就是用它做出來的。”“哦,外公,我們來玩捉迷藏吧!”“好啊”於是,田野上便留下了一串串歡聲笑語。 

 外公是個農民,地地道道的農民。一生都在與土地打交道。在他眼裡,土地就是他的命。外婆去世得早,家裡的十多畝地都是外公一個人耕作。每到農忙的時候,外公總是早出晚歸,和他的老朋友呆在一起,可是他卻樂此不疲。種了十多畝地還不夠,又在家裡辟出個菜園,種一些時令蔬菜。自己吃不完,就每天蹬着那輛不知鬧過多少次罷工的三輪車,裝上一車菜到城裡來賣。 

 媽媽心疼外公,外婆走後就讓外公來我家住,可外公死活都不肯。他說他捨不得他的地。我對外公說:“外公,媽媽可以養您的,您不用那麼累的,每天騎三輪車去賣菜的。”外公笑了,他說:“我當然知道你媽媽可以養活我,可是我的手腳還能動不用麻煩你們的,再說我賣菜掙得錢是我自己付出了勞動,花起來比花你媽媽的錢舒服些。外公雖然沒什麼文化可也知道凡事只有自己付出了勞動才可以有收穫。小寧要記住啊,只要自己還能動就不要輕易去麻煩別人。”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感動,外公雖然年紀大了可還是不想麻煩我們,不想不勞而獲。哪像我,在家裡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不能不勞而獲”這六個字對我來說好陌生,可是我記住了。它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一直會在那裡。每當看見星空,就會想起這六個字,想起外公說過的話。 

 十一歲那年,外公被查出患了肺癌。可外公知道后表現的好坦然,好淡定。他坦然的笑笑說:“沒關係,人都有死的時候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正好我也可以去陪你外婆了。”外公回家了,和原來一樣,每天在地里耕作。時間過得好快,一年了,外公倒下了。只是,這一次倒下后,外公再也沒能站起來。 

 外公躺在病床上,我看着日益消瘦的外公,不禁哭了。外公又笑了,他握住我的手說:“小寧,沒關係,外公很堅強,不疼的。”我知道外公很疼,因為一直躺着,背上都出現了很多血塊,可外公卻為了安慰我說他不疼。想到這,我趴到外公身上小聲的哭着。外公拍着我的頭說:“小寧也要堅強啊,不能哭哦。外公不想呆在醫院了,把外公送回家吧,我想回到我的生我養我的那塊土地上。” 

 回家后不久,外公便離開了。外公走的時候還拉着我的手要我不要哭,要學會堅強。他說,他死後會變成一顆星星,如果想他了就看看星空,最亮的那顆就是他的眼睛。他會一直在我身邊,一直看着我。 

 外公,你知道嗎?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有記着哦。我會學着堅強,學着自己努力生活。不會再讓你為我擔心,你會一直看着我的,對吧。 

 浩瀚的星空,星星俏皮的眨着眼睛。微風徐徐,帶來的是回憶,帶走的是思念。外公,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 

  王康寧

您正在瀏覽: 星海無垠,思念依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海無垠,思念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