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冼星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冼星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冼星海 標籤:星海作文

冼星海是我國著名的音樂家。他出生於澳門的一個貧苦的船工家庭。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冼星海很早就表現出音樂的天賦,他立志要做一名音樂家。1929年冼星海以優異的成績踏上了巴黎學音樂。1939年6月他終於如願以償達成了自己的心愿。 

  冼星海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達成了自己的願望。我在讀四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崇拜他。因為他的所作所為令人佩服。 

  1938年冬天,冼星海放棄優厚的待遇,奔赴延安擔任魯迅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他為共產黨培養出一批有音樂才幹的人才。在政治上,冼星海積極要求進步,他終於光榮地加入共產黨,保衛中國。 

  文學家蘇軾曾經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志就是志何人要有高遠的志向才能成大事。就像冼星海一樣,他的志向就是報效祖國。他做到了而早的非常好。在延安慶祝魯迅藝術學院成立的周年晚會上,冼星海指揮《黃河大合唱》。當最後一句響起的時候,全場觀眾都沸騰起來。 

  崇拜冼星海令我學到了,人要有一個遠大明確的奮鬥目標和理想。努力奮鬥,志存高遠,堅忍不拔,矢志追求,最終一定會成功。 

  追星是一件好事只要保持着一顆平常的心,不要盲目崇拜就可以了。 

  指導:陳霖老師

您正在瀏覽: 冼星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冼星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