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想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飛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在藍天、白雲之間飛翔,我的願望是飛得越高越好,我當然也歷經了滄桑,遇見了風雨,沐浴了陽光,看見了彩虹。可是不管怎麼樣,我都會飛呀飛呀。———題記

清晨,我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又長大了,羽毛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長,我揉了揉眼睛,發現天空、大地已經渾然一體了,不會吧?我昨天看見這兒還好好的呢!我還沒有想完,兩股強風就鋪天蓋地般地朝這邊湧來,隨即,我聽見了一股自東向西的風伴隨着甜甜的聲音:“真美!真是太美了!”一股自西向東的風則發出怒吼般的聲音:“真糟,太糟了!”但是沒有一會兒,就風平浪靜了,我好半天才從恐懼中回過神來,再看一看大地,現在已經是一派生機了。我想我要馬上離開這個地方,於是,我就起飛了,在天空中飛呀飛呀!

飛過一個山坡,山坡上遍地都是蒲公英,我想我應該休息一會兒了,就坐在一個石頭上休息了。一陣微風吹來,我感到十分舒服,這使我不由得閉上了眼睛。等到我睜開眼睛時,不禁瞪大了眼睛,原來這些蒲公英在輕風的吹送下漫天飛舞,飛過一間間古舊的小木屋,飛過一片片山林,飛進金色的陽光中……我看着看着,便被眼前這美景深深地感動了。忽然,森林裡傳出吵鬧聲,天生好奇的我不由得去看個究竟。

森林離小山坡不是太遠,我才飛十分鐘就到了。哦!原來是一群動物在那裡議論紛紛的,見我來了,問題立馬轉移到我的頭上。

  “你的理想是什麼?”一隻快嘴的鸚鵡問道。  

“飛得高,看得遠!”我想也不想地回答。  

“哎呀!這算什麼理想!還不如我們豬的理想———吃飽睡足!”  

“我們獅子是:除我之外,誰配做王?”  

“‘雞窩都別關上’是我黃鼠狼的!”  

“貓貓的想法當然是:一根魚骨頭換一隻老鼠!”  

“我們烏鴉只要沒有人說我們黑就夠了!”

  “我們是:別太忠厚!”“我是:要注意心靈美!”“我是:不嫌主貧!”“猴子是:山中稱王!”“……”我不行了,頭快被吵炸了,我把耳朵一捂,飛離了這片森林,我想喘一口氣,便飛到了一條小河的邊上。

咦,怎麼會有一條空空的小渡船?難道沒有擺渡人了?怎麼會沒有擺渡人呢?這時,從一個大石頭後面傳來談話聲,我輕輕地湊上去聽,原來,他們講的正是擺渡人的事情———一個聾啞擺渡人的故事。這個聾啞擺渡人長得極丑,細小而無神的眼睛,癟塌的鼻子,蓬亂的頭髮,很不成比例地鑲在一張皺巴巴的臉上,大家都叫他“老啞巴”。每天,“老啞巴”都在這條彎彎曲曲的小河上擺渡,可是,一次“老啞巴”為了救一個落水兒童,永遠地安息在他擺渡過無數次的小河裡。我聽到“老啞巴”的遭遇,十分傷心,淚水潸然而下,化為一束束淡淡的藍色的鳶尾草。

我想:老天真是不公平,給了“老啞巴”善良的心,卻又給了他醜陋的外表、無聲的世界。最令我感動的是,在那無聲的世界里,“老啞巴”演繹着他獨特的愛的人生……我摘幾束淡淡的鳶尾草放在河裡慢慢地蕩漾。

我又向前飛去,飛到一個學校的操場上空,看見一個小男孩正跪着請求教練讓他參賽,可是,教練就是不同意。這個小男孩正是邁克爾·喬丹,他跟我說,他是不會放棄的,他就是喜歡打籃球。他說:“命運縱使讓我跌倒100次,我也要從101次抗爭中站起來。”———這便是熱愛的力量。

  啊!原來這個世界如此美妙!  

我要飛,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我想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