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問心無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問心無愧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教室里安靜極了,除了偶爾的窗邊吹來絲絲的寒風之外,大家都屏氣凝神,儼然一副準備接受審判的樣子。

  老師抱來了昨晚考的數學單元測試卷,慎重其事,一一點名分發。教室里的氣溫陡然降低了幾度,大家如履薄冰,呼吸里傳遞着絲絲緊張的信息。老師的聲音沉穩而清晰,好多人超過了90分!卷子在她的手下翻過,一端被電扇吹得飛揚起來,她用胳膊肘趕緊壓住,一個個姓名和分數堅決果斷甚至是高昂地脫口而出。突然,她翻動的手停了下來,把其中的一份試卷抽出來,前後翻看重複了幾次,嘴唇翕動,像是在加分,大家摒住呼吸,等待着判決!終於老師抬起頭,緩緩地把眼光停留在我的臉上,我的心直往下沉,大腦一片空白:“完了,我栽了!”果然一個低沉地聲音念到:“yx,81分!”我下意識直了直背,兩眼使勁兒地盯着老師,求證信息的真假,回應着她的關懷同情甚至是懷疑的眼神。我在心裡對自己說:“笑,要笑!”然而眼睛卻模糊了,淚水盈眶,順着臉龐急速滑落。顧不得許多,我倉促地低下頭,胡亂地抹了抹臉,順手接過同桌遞來的紙巾掩住了鼻孔掩住了嘴。不許哭!我命令自己!把從心底傳來的抽泣堵在了喉嚨里!我羞怯地接過同學們傳過來的試卷,一行墨跡未乾的紅字映入眼帘:“努力定會有回報,相信自己!”是老師!是老師剛才寫下的!字跡有力堅定,瀟洒豪放!無聲的鼓勵像電流迅速傳遍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努力,努力,問功夫要收穫!我擦乾淚水,打開筆記本正了正坐姿,抬頭,報老師以會心的微笑!

  人生的道路上會有多少次這樣的打擊呢?媽媽說,沒法計數,但是,人的一生絕不是偶然的,它是無數有意識的努力造就的。媽媽還說,哭也好,笑也好,沒忘了趕路就最好!

  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我腳踩大地頭頂藍天,我問心無愧……窗外陽光明媚,天氣大好!

  三年級:2554211

您正在瀏覽: 我問心無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問心無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