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問心無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問心無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朦朧的月光傾灑大地,世界一片靜謐。一顆顆小星星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調皮地眨着小眼睛。它們就猶如璀璨的珍珠,把深藍色的夜空點綴得光彩奪目,比起皎潔的月亮也毫不遜色。

  我趴在書桌上,雖然做着媽媽罰我的練習題,可望着便利貼上的那幾個字,笑容卻一刻也換不下來。

  望着那幾個字,我又回想起了前幾天發生的事。

  “噔噔噔“,隨着幾聲鞋跟發出的聲音,英語老師抱着一沓卷子走進教室,隨後便是一場緊張的考試。我認真、仔細地做好每一題,檢查一遍又一遍,知道收卷子了還忍不住看上幾眼。接下來的課無論有多麼吸引人,我都聽不進去一個字。雖然人在教室里,可心卻早已飛到辦公室里老師手上的卷子上了。

  中午,老師拿着一沓批好的試卷,怒氣沖沖地走進教室,“你看看你們考的‘好成績’,全年級倒數第一!”我的心裡就如同有幾十隻兔子,百爪撓心!原本緊張的心情現在更緊張了。

  “王雅慧……”什麼?第一個就是我?不會是倒數第一吧?“100分”100分?我沒聽錯吧!我半信半疑地走上講台,接過試卷,看着那鮮紅的“100”,我兩眼放光,心中一陣驚喜。心裡都開始盤算今天該讓媽媽請我去哪兒吃飯了。我的身體已深深陷入這鮮艷的100分鐘,無法自拔,聽不見一點聲音,看不見任何事物,只有這鮮紅的一百分。

  我的心裡就如吃了蜜一般甜。突然,快要列到耳朵邊的嘴角又縮了回去,心中的蜜變為苦瓜。我發現我把一道題的答案“B”寫成了“D”。我無疑是冬天吃雪糕,雪上加霜。本來美好的100分“嗖”得一下變為了痛苦的99分,我現在的心情就猶如被晴天霹靂劈中了一般。

  現在的我左右為難,一邊是100分,是漂亮的一副和美味可口的飯菜;一邊是99分,是電視的絕交和作業做不完的習題!雖然只有僅僅一分的距離,可受到的待遇卻有這天壤之別!

  與其在這顆心上烙下一個不誠實的罪名,還不如去問心無愧地拿一個比100分更珍貴的99分。只有這樣,才不會讓我胸前這條紅領巾而感到恥辱!

  我抬頭挺胸,大步流星地走進老師的辦公室,驕傲地向老師指出錯誤。老師微笑着將這100改為99。然後又撕下一張便利貼,用黑筆在上面寫下了“誠實乃做人之根本”這幾個字,還在後面加上了一個大大的微笑,貼在了我的試卷上,貼在了“100”旁,遮住了“99”。

  高爾基曾說過:“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

  六年級:那朵花

您正在瀏覽: 我問心無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問心無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