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沒有陽光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陽光的味道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是什麼味道?一個抽象的哲學問題,在我的筆下卻呈現出千姿萬態的解釋:陽光是普羅米修斯的恩賜,陽光是熱情的雙手和慈祥的微笑,陽光是互助、合作和共享,陽光是酸、甜、苦、辣之後的歡樂……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爸爸經過路旁枝頭一朵朵可愛的桃花,聽過池塘邊青蛙的歌聲,看過街道上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后,正準備選購我夢寐以求的自行車時,突然,一個人拍了拍爸爸的肩膀,顫顫巍巍地說道:“年輕人,請問去火車站怎麼走?”

  爸爸轉過身來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她身穿一件長袖毛衣和一條長褲,在陽光的照耀下,她的神情是那麼的無助。

  “哦,老人家,您坐八路或五路公交車就可以到火車站。”爸爸耐心地說著。

  “怎麼走才能到公交車站呢?”

  “您往左拐,再往右拐,然後直走。接着……”

  “唉!我記性不太好,人老了,總容易忘。”老婆婆哀嘆道。

  我想了想,斬釘截鐵地說:“爸爸,咋們下次來買自行車吧,老婆婆過了時間就趕不上火車了,我們送老婆婆去火車站!”

  爸爸聽了,忙拉着我的小手,對老婆婆說:“老人家,我們送您。”

  經過一段路程后,我們順利的把老婆婆送到了火車站。回家時,陽光普照大地,一縷助人為樂的陽光照在我們身上,特別舒服。

  想想啊,如果沒有了這陽光的味道,大家的臉上會有燦爛的笑容嗎?心會甜嗎?夢會美嗎?人們會快樂嗎?不會,如果沒有了陽光的味道,人們會一直憂鬱的生活,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香噴噴的米飯,也沒有甜滋滋的糖果,更沒有一束一束射入心田的美好。要知道,在內心充滿陽光的人的眼裡,每一滴水都反射出太陽的光芒,每一次跋涉都澎湃着熱情的力量,每一次奮筆疾書都包含着無拘無束的禮讚,他們懂得如何善待別人,如何理解別人,如何與別人溝通,如何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為什麼陽光的味道多姿多彩?那是因為有人們不停的創造、譜寫才有陽光各種各樣的味道。當你感覺不到陽光的味道時,只要努力的去嘗試、去體會,那種甜美的味道會圍着你不停的轉。如果世界上沒有陽光的味道,這個地球就沒有了歡笑,沒有了快樂,只有那寂寞和悲傷。當你彷徨無助時,這時候你就知道沒有陽光的味道,就沒有人生的色彩,沒有各式各樣的畫筆為你畫出好笑的漫畫,沒有一張張花布為你織出一件件漂亮的衣裳,沒有使人着迷的歌為你唱出優美的旋律……總之,沒有了陽光的味道,每個人的歡笑都難以出現。

  2008年5月12日那場大地震,奪走了成千上萬人寶貴的生命、財產,在哪飽受痛苦的哭泣聲中那些陽光的味道——孩子們整齊的朗讀聲,中年人逛街的歡笑聲,老人們欣賞風光的讚歎聲化成了一片灰燼。沒有了這陽光味道,黑暗、無助、痛苦慢慢的向我們靠近。

  有了陽光的味道生活才會如此多嬌,沒有了陽光的味道,生活則乏味、毫無生氣 

您正在瀏覽: 沒有陽光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陽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