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若要富,先通路,”這是我們紹興人總結出來的一條寶貴的經驗。

  聽爺爺說,過去,我們村窮得叮噹響。十戶九戶窮,出門走泥路,晴天一身灰,雨天滿身泥。我們村的人吃夠了泥路的苦頭。

  後來,村裡搞“五改”,大家把墳頭裡挖出來的石板,鋪成一條五六十公分寬、一百來米長的石板路。路雖然很窄,但總要比泥路好。至今,我們村口還有一段曲折不平的石板小路。路邊的草已淹沒了這路基。我想,儘管是石板路,但這樣的路該有多難走啊!

  隨着農村的改革,農村要實現機械化,農田需要成方連片。這些彎彎曲曲的小路,在農田改造中,都要改成機耕路,讓拖拉機能在路上奔馳,這些石板小路改成了機耕路,一直通向田間。有了拖拉機,農民耕田實現了機械化,解放了農民的勞動力,提高了農民的收入。農民們從此嘗到了改路的甜頭。

  村的經濟發展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汽車開進了我們村。這條四米多寬的機耕路,已經適應不了日益劇增的汽車運輸。在95年,由鎮村兩級共同投資,修造了這條8米寬、3500多米長的水泥路,還與中國輕紡城的中心大道相連接。我看着公路上來來往往的汽車、自行車、及行人。汽車還不時發出”嘟嘟“的喇叭聲。我想,農村的公路也和城市的公路一樣熱鬧了!

  農村的路變了!農村的面貌變了!村人們的生活變了!一切都變好了!這時,我才體會到“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