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家鄉的路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鄉的路途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關於這一篇,本來是想在回家后的晚上就寫,卻不成想,拖至今天才來動筆,但儘管如此,我也會把它寫好的。時間是過,然,對自己卻依然得為自己的諾言面對,沒錯,時間是超過了,但我們一樣得兌現自己的一言一語。

  對此事,我仍然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依舊未有多少的改變。我知道,事不成,不在時,而在人之性懶,這個人之性懶在現代社會其實也是一種通病,因為懶,所以有拖延症,然後便會事事做不好,碌碌無為;我更知道,人要改變自身的不足,可謂難於上青天,古話說得好“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即使我們知道自身的不足,卻難於改變,這是正常的,知易行難,這就好比,我們知道有一條路可以到達你想要的目的地,但這個過程是充滿危險的,荊棘滿途,難於前行的,或許你會說,要通向目的地又不止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這是對的,但我們要知道,永遠沒有一條是平坦的路,平坦的路往往是最危險的;所謂的容易只是相對的,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容易,有時候你看的容易,其實它並不容易;一件事,最不合邏輯的,其實它隱藏着最緊密的邏輯。事永遠不能只看過表面,我們要從本質上去看結果,這是無數人都知道的,卻也是往往無能為力的。

  要改變不足,並非一日可成,得日積月累之後才有可能。有的人改得了,有人是改不了的,但我們一定要去努力,可能你的真誠會打動上天,而且事從來就沒有嘗試一說,只有要不要的問題。

  (二)

  五一長假之時,我再一次回家了,很奇怪每一次回來都會有許多感想,猶如滔滔江水決堤一般一擁而上,如何也擋不住,相比在學校的時候那索然無味,而那靈感之枯,更如幾年不下雨而無水之泉井,讓人饑渴。

  我發現我的感想大都是在回家車上,或是在家裡寫的,這時的思想最為活躍。或許是家鄉給我的親切感吧,讓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去天馬行空。

  家鄉,永遠是我們最終的歸宿,家鄉不僅是我們的出生地,還是我們命屬的地方,人總是要落葉歸根的,人從何來,便歸何去。不管我們離鄉多久多遠,我們對他都會有天然的親密無間與想念;有如當年退守台灣的國民黨人,在台灣待久了,便會想家,但那是大陸和台灣依然在對峙着,就有人偷渡到大陸,偷渡成功的還好,如果失敗被抓回去就會極其的慘。就算兩地相隔着海峽,看着那茫茫的海上,即使不知道方向,卻也擋不住回家的信念。

  這便是家鄉的魅力,無限的吸引力,讓我們無力反擊,擺脫。

  (三)

  在我一回家,吃好飯不一會兒之後,我奶奶聽說我回來了,便從村裡上來看我,我家早在我讀初中的時候就從村裡搬到村頭了。我奶奶來我家時,我正坐在電腦前,而那時天空也已經暗了下來,大概是7點多吧!我和奶奶談了許久,由於上個月去廈門看腰間盤突出,所以一個月沒回老家,奶奶說很想我,就來看看,我很開心,有一種莫名的感覺說不出來;後來,他又要拿錢給我,是一張一百的面值,但我沒拿,也不能拿,她自己總是不捨得花錢,卻喜歡給我錢,即使錢不多;最後,我們互相推辭了很久,總算在我的“固執”下,奶奶把錢收了回去,並叫她不要怕花錢,要經常買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吃。之後,我又騎着電動車把奶奶載了下去,因為我不放心。

  在我要出來的最後一天,我去奶奶家坐了下,吃了飯,飯很簡單,白粥加一樣青菜罷了;後來,奶奶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就去買了魚罐頭,在得知我下午要返校,也偷偷的出賣面的店裡炒了面和一樣小菜,還親自拿到我家,這邊是奶奶,天底下最好的奶奶。但我感到慚愧。

  其實,這天底下的至親,莫過於我們的爺爺奶奶了,爸媽生了我們,而最疼我們的不過爺爺奶奶了。

  (四)

  在那溫柔的夜色下,行走在那田園小徑,哼着歌,是那麼的幸福快樂,我想了很多,人生有一兩真心的朋友,足矣,此生無憾。

  有真心朋友陪伴,有家人的陪伴,其他的一切便都是浮雲了。

  (五)

  在家裡的幾天,基本上都在家裡坐着,我是一個不太喜歡出門的人,所以我極少出門。

  本來在五一的時候想去爬山,後來卻又沒去了,放假的幾天,都在下雨,蒙蒙的,親近自然的。

  下雨的時候,家鄉的一切都很美,山美,水美人也美,這就是家鄉。

您正在瀏覽: 在家鄉的路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鄉的路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