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街頭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街頭見聞

  記得去年冬天,快過年的的時候,我愉快地走在大街上,四周洋溢着節日的喜慶,家家戶戶都在貼春聯、買年貨。

  但是,街頭的一幕情景卻打碎了節日的喜慶:一個穿着時尚的女人正用腳踢倒在地上的一個老人,這個老人穿的衣服上縫滿了補丁,而那個女人卻毫不留情地在那個老人身上踢來踢去。看到這幕情景,我恨不得立刻跑過去好好的教訓那個女人一下,但我沒這個膽量,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有人能上去阻止這一切。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我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個老人是這個女人的父親,他被這個女人趕出了家,由於又冷又餓,這個老人不得不去自己的女兒家偷了一個饅頭,沒想到竟遭到自己女兒的一頓毒打。

  我離開了那條街,不忍再看到令我生氣的情景,也不想看到令我慚愧的情景。

  尊老愛幼是每個人的應盡的最基本的義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人如果連尊老愛幼都不知道如何做的話,那麼他一輩子都是一個品質失敗者。

  古代的孔融、黃香,這兩個古代的小孩子都知道尊老愛幼,我們現在受的是高等教育,吃的是父母的飯,豈不是更要尊敬自己的父母,孝敬自己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