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街頭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徽省泗縣智慧作文輔導四〈3〉班

  李 斌 

  農貿市場,人聲鼎沸,熙熙攘攘。一排排攤點上,商品琳琅滿目,人們愉快地選購着自己需要的東西。但市場里也有一些不誠信經營的現象,給顧客帶來了傷害。請看下面幾個鏡頭: 

  注水牛肉 

  一個周末,我跟媽媽到農貿市場買菜。來到牛肉攤前挑選了一番,最後挑了一塊方形的牛肉放到秤上,“老闆,就這塊吧!”“好!好!”老闆邊說邊看看秤,“剛好兩斤,三十元。”“什麼?不可能!”媽媽瞪大眼睛說:“這麼一小塊牛肉有那麼重?你這秤有沒有問題啊?”“不可能!這可是電子秤呀!”老闆斬釘截鐵地說。媽媽只好付了錢。 

  回到家,媽媽便開始切牛肉。誰知,刀剛切下,牛肉里就漲出水來,足足有半斤多重。媽媽大呼上當了,“這可惡的商販,竟敢給牛肉注水賣,非投訴他不可!” 

  填土鴨 

  菜場里,隨處可見賣鴨的小商販,這些小商販為了讓鴨子變重,常常往鴨嘴裡塞泥團。直到你買回家剖開鴨嗦囊才發能現。可這時,死鴨已無法復活,就只好自認倒霉。 

  有經驗的人買鴨子,就會在鴨的嗦囊處捏一捏,如果是填土鴨就不買,免得上當受騙。 

  雞蛋變沙蛋 

  有一些商販、奸商會把雞蛋摳一個洞,把雞蛋液漏到碗里,自己吃。然後往洞里灌沙子。 

  朋友們,這些現象也許你碰到過,你是怎麼處理的?你是否覺得這些商販很可惡。我想,這些不法商販為了蠅頭小利,不惜以誠信為代價,其實是自毀生意,害人害已。 



  指導老師 陶德智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