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頭見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沒有城市那麼複雜,沒有爭吵與輕蔑,沒有敗壞……哦?是嗎?我定定地站在街頭,這一幕幕更真實地向我詮釋……

  一毛錢的遭遇

  街上行人絡繹不絕。驕陽似火,那些婦人們撐着一把傘,臃腫的身軀似乎是在蠕動。

  “叮啷”一聲不太清晰的響聲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哦,不知是誰掉了一毛錢。正在陽光下閃着光。有人故意用擦得鋥亮的皮鞋去蹭它。

  “咦?地上的一毛錢怎麼沒人去撿?”一位衣着華麗的婦女低聲問道,脖子上的項鏈閃閃發光。

  “管他呢!這年頭,誰稀罕一毛錢?”另一位油頭粉面的婦女輕描淡寫地說耀眼的,邊說還邊擺弄手上的耀眼的戒指。

  穿梭的人們匆匆地邁開腳步,絲毫不在意。

  這時,一位衣着寒酸、蓬頭垢面的老伯一瘸一拐地走過來,皺紋里載滿了歲月的滄桑。他伸出一雙瘦得只剩皮包骨頭的手,顫抖地撿起這一毛錢。

  這舉動,引來幾縷蔑視。

  我遠遠地注視着,看到了老人認真的神情,老人的身影遠去。我心潮澎湃:如果這是一塊錢呢?

  品德太差勁

  我漫步在街頭,百無聊賴的閑逛着,迎面走來幾個學生模樣的人。

  他們穿得流里流氣,走路的姿勢也想流氓似的,一邊在不懷好意地笑……我的眉頭擰成疙瘩,心裡嘀咕道:”怎麼還有這樣的人,嘖嘖……“便低下頭,箭步向前走。

  走出不遠,幾聲刺耳的叫罵使我不由自主地回過頭去。那位高個子正在欺負一個小同學,那個弱小的孩子的眼眶已經濕潤了……

  我怕他們聚眾打人,又顧及這是嘈雜的街頭,也不太可能,就搖着頭,嘟囔着:”這都是從哪裡來的啊!‘

  買賣也要品德

  “賣豬肉嘍!新鮮的豬肉!又肥又嫩……”叫賣聲此起彼伏,小販們很賣力地叫喊。

  ”給我來一斤豬肉。“一位肥胖的婦女看中了一塊看似新鮮的豬肉。

  “好嘞!”小販興奮地說道,’‘這塊肉不錯,要不要再看看……“小販三下五除二,麻利地把一塊肉切下來,放在秤上。

  “你看,秤高高的,正好一斤。”小販的嘴角流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狡黔。

  “多少錢?”婦人輕鬆地問道。

  “十二塊。”小販將手上的污漬往身上的圍裙擦了擦,似乎早已準備好拿錢。

  ”什麼?“昨天不是十元一斤嗎?怎麼又貴了!”婦人一下來了精神,蠻不講理地粗魯地吼着。

  “今天的跟昨天的不一樣……”小販還未說完,婦人就野蠻地打斷了他的話。

  “做生意不能這樣的!你這樣賣東西,是昧着良心的……”婦人寬厚的嘴唇翹得很高,裸露着兩排緊咬的黃牙,緊鎖着眉頭。不大的眼睛卻瞪得很圓,像底氣十足的布什即刻就能打敗薩達姆……

  引來看熱鬧的人,興緻勃勃地笑着,小販只好以十元的價錢賣出。

  ……

  我站在街頭,回憶這一幕幕,我希望,那個明天不是這樣的陰霾,我希望,會有那麼美的光芒……

  初一:王安妮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