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街頭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嚴冬的早晨,我背着書包匆匆地走在上學的路上。

  一路上,行人、車輛絡繹不絕。快到進農貿市場的十字路口時,人越來越擁擠,我只好在人群間的空隙里穿行。我看見一位挑着兩筐蘿蔔的老大爺,他頭髮斑白,皮膚黝黑,走路踉踉蹌蹌的。也許是挑累了,他在一塊空地上,把擔子放下來。沒等他直起身子,一位身材魁梧的叔叔朝老大爺走去,話還沒說,就飛起一腳,踢翻了老大爺的一隻筐,蘿蔔滾得滿地都是。老大爺用疑惑的目光看着那位叔叔,不知所措。那位叔叔扔下一句話:“這裡不能放,快挑走!”便揚長而去。老大爺望着那位叔叔的背影張了張嘴,什麼話也沒說出來,忙俯下身子在擁擠的人群腳下尋找他的蘿蔔。有幾位好心的過路人幫着老大爺撿蘿蔔。我也連忙跑過去俯下身子一邊飛快地撿着蘿蔔,一邊對老大爺說:“老爺爺,別擔心,我幫您撿。”

  我望着老大爺用顫抖而僵硬的雙手一個一個地撿蘿蔔,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叔叔啊叔叔,您是在執行公務,但為什麼這麼凶?為什麼不先好言告訴老大爺這裡不能擺攤呢?假如這位老大爺是您的親人,您會這樣待他嗎?你想把美麗的市容留給人們,怎麼不能把真情也帶給人們呢?

  四年級:1697172325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