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街頭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有一個地方圍觀着很多人,並且從那裡面傳來一陣陣美妙的歌聲,我站到電動車上,看到了這樣一幕。原來有兩個青年在路邊賣藝,其中一個人腿殘廢了,靠拐棍行走,另一個人好像是截肢了,坐在輪椅上。他們是一男一女,大概是同病相憐吧!

  再看看另一邊,有個人用的方式很老土,(別怪我啊,和別的乞討人都一樣,掛着個牌子,寫着我父親去世了,沒錢就乞討什麼的。)但是,相比之下,人們還是給唱歌賣藝的人的錢多,可能大家都覺得他們的歌聲很好聽,打動了周圍的人們。更重要的是,大家認為他們雖然身體殘疾了,但並沒有靠自己的殘疾換取大家的同情憐憫,而是依靠自己的才藝賺錢。我把自己隨身帶的5元零花錢毫不猶豫的全部放在了捐款箱里,大家看到我的舉動,紛紛效仿,捐起了款,並向我投來了敬佩的目光。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用我的行動帶動了別人。

  我從中懂得了:他們人殘志不殘,雖然身體殘疾了,但是,他們的歌喉很美。所以,當你遭到不幸時,可以想象每個人都是一個蘋果,都被上帝咬了一口,有的人小,有的人大,但,你如果被咬大了(指殘疾什麼的),那麼,上帝會給你一些超常的才藝而超過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造出來的孩子,上帝並不會溺愛誰,只會讓每個人受到公平待遇!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四班三年級:武豪吉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