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街頭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街頭見聞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拉着媽媽的衣袖,求媽媽帶我上街。媽媽見我寫完作業了,就同意了。我高興得一下子跳起來。

  我拉着媽媽的手蹦蹦跳跳地走在街上。突然,我發現路邊有一大群人。我也湊過去看熱鬧。只見中間地上有一個小女孩暈倒在那裡,很久了也沒人去扶她。有的人就當沒看見似的,有的看了看就又走了,還有的人口裡說著:“小女孩暈倒了!”但他也不去扶。

  這時,一位阿姨走到小女孩的身邊,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自言自語地說:“沒發燒!天這麼熱,一定是中暑了。”一位老奶奶擠到跟前,問那位阿姨說:“她怎麼啦?”阿姨說:“這位小女孩中暑了。”老奶奶忙回家取來一杯水。不一會,又來了一位老爺爺,問她怎麼了。阿姨告訴他說中暑了,老爺爺忙去買來一瓶中暑葯。過了一會兒,小姑娘終於醒了。阿姨問清了小姑娘家在哪兒住,就用自行車推着小姑娘走了。我看見小姑娘坐在車上,臉上掛着感激的笑容。

  這件事發生在今年的夏天,已過去好長時間了,可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天,我也沒去扶那位小女孩,我心裡一直感到很慚愧。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和人之間要有愛心,對有困難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我一定要把那位阿姨、老爺爺、老奶奶作為我學習的榜樣。

  白城孫昊然的語文老師(張老師)的評語:小作者不但是一個細心的孩子,還是有心的孩子。雖然這一次沒有主動幫助別人,可也有不小收穫。 

------------------------------------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