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蝸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蝸牛與黃酈鳥》這首歌曲我早就會唱了,可是我還沒見過真正的蝸牛呢。星期天,爸爸出差回來給我買了一隻小蝸牛,我便開始觀察起蝸牛來了。

  我把蝸牛放在手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蝸牛的殼,它的殼成螺旋狀,那是保護它那柔軟的身體的。當我觀察它的殼時,淘氣的小蝸牛把頭探出來了,它左遙遙、右晃晃,非常可愛。我發現,蝸牛有兩對觸角,一對長一點,而另一對短一點。那對長長的觸角像兩根小天線一樣,上面還有兩個小圓點,那是蝸牛的眼睛。我弄了一點青菜放在手上,蝸牛爬過來了,剛才我還疑惑那對短觸角是幹什麼的,原來是幫助吃食物用的。聽爸爸說,蝸牛是蝸牛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它一共有25600顆牙齒。沒想到在蝸牛那張小得連我都看不見的嘴裡竟然能裝下那麼多的牙齒!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蝸牛的腹部軟軟的,上面還有一些小點,那是蝸牛的腳,蝸牛就是靠它來行走的。

  我做了一個小實驗。首先碰蝸牛的殼,我發現它沒有反應。我一碰蝸牛的身體,它就把一隻觸角縮進去。我再一碰它的觸角它就立刻把觸角縮回去。如果我使勁地碰一下它的身體,它就把全身都縮回去了。爸爸說這是動物的自我保護。

  我又拿來一張白紙,把蝸牛放上去,過了幾分鐘,我發現那紙濕了,蝸牛也拿不下來了。原來是蝸牛身體分泌出來的液體把它沾住了。

  我把蝸牛放在裝它的小盒子外面,把小盒子倒過來,我驚奇的發現那隻蝸牛竟然掉過頭,爬回來了。這蝸牛可真是一種聰明的小動物呀!

  我喜歡蝸牛,因為它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和知識!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三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蝸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