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哦!對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對不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對不起”是我們生活中很常用的一句話,上嘴唇一碰下嘴唇便可脫口而出。可就是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在某些時候,人們寧願吵得面紅耳赤,也不願說出它。 

 前幾天,我來到公共汽車站坐車到姥姥家去。車站上人可真多,大概是許久沒有來車了,人們焦急的等待着。終於,車來了。人群排山倒海般湧上去。突然,:“看着點兒好不好!”一個年輕男子用生硬的口氣喊道。緊接着便只聽到一個女孩的聲音:“我又不是故意的,你至於嗎?”那男子聽了,頓時火冒三丈:“至於嗎?我新買的鞋,你給我踩髒了,沒讓你擦就夠便宜的了!”女孩兒不屑一顧地說:“擦?你的‘新鞋’碰了我的腳,我還沒讓你帶我去看病呢!”……儘管車上很擠,但他們仍舊旁若無人地爭吵着 。 

 售票員阿姨勸他們都少說一句,在場的幾位年邁的老人也紛紛勸說他們不要再吵了。可這兩位年輕人仍舊憤憤不平,到我下車的時候,這場戰鬥還餘波未平。 

 走下汽車,我不禁感慨萬千: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有着幾千年的悠久歷史,創造了多少燦爛的文化,發展到今天,難道人們連小聲說話都不會了嗎?連“對不起”這簡單的三個字都說不出口嗎?承認錯誤並不是什麼恥辱的事,如果年輕人說話客氣一點,女孩兒說一聲“對不起”,後面的衝突根本就不會發生。有了錯誤就該承認,這難嗎?而且對人和氣一些,是不是更加讓人尊敬嗎?雖然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可千萬不要小看它,說出它來,我們的人際關係也許會更加和諧,世界也許會更加和平!

您正在瀏覽: 哦!對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