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喜歡荷花作文

我喜歡荷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400字

  當炎熱的太陽照耀着大地,天氣已經慢慢變熱的時候,夏天正邁着輕輕的腳步到來了。然而,荷花也隨着夏天的到來慢慢開放了。

  荷花五彩繽紛,有粉的,有白的,還有黃的。白色的荷花潔白無瑕,粉色的荷花高潔淡雅,黃色的荷花更是黃澄澄的,好看極了。還有那碧綠的荷葉,大大的,圓圓的,好像一個個大圓盤襯托着荷花一般。池裡的荷花好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站在池中央。一陣微風吹來,一池的荷花好像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它們的動作那麼輕盈,像那小鳥在天空靈活的飛翔。看到眼前這幅景象,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

  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它們有的已經盛開了;有的才綻開兩三片花瓣,露出了嫩綠的小蓮蓬;還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荷花發出了一陣陣淡雅的清香,引來了一群蝴蝶,它們在荷花叢中翩翩起舞,玩耍嬉戲。調皮的蜻蜓也扇動着翅膀飛來了,從這一朵花飛到那一朵花,又從那一朵花飛到這一朵花,與荷花快樂的嬉戲着。

  荷花,我讚美你!

  上海市閔行區平南小學四年級:薛茹丹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200字

我喜歡荷花 

  有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花,有人喜歡冰清玉潔的水仙花.然而,我卻喜歡亭亭玉立的荷花. 

  我喜歡荷花因為她外表美麗,看!池塘里一片片翠色慾流的荷葉挨挨擠擠的,一朵朵荷花猶如一個個少女在翩翩起舞.粉紅的如朝霞,潔白的如碧玉,她們是那麼的亭亭玉立,她們是那麼的嬌艷嫵媚.在那人乏蟬鳴,桃李無言的季節,她散發著沁人清香,使人心曠神怡. 

  我喜歡荷花更因為“荷”與“和”“合”諧音.在中華傳統文化中,經常以荷花作為和平,和諧,合作團結的象徵.以荷花的高潔,象徵和平事業,和諧世界的高潔.所以賞荷也是對中華和文化的弘揚. 

  我喜歡荷花,喜歡她的淡淡清香,喜歡她的嬌媚容顏,更喜歡她的和文化. 

  指導老師:嚴芳萍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500字

  牡丹花國色天香,蘭花清香素雅,玫瑰花真情永存,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這些花中,我最喜歡的是荷花。

  荷花非常美麗,一朵朵盛開的荷花站在淤泥中,就像一位穿着漂亮舞裙的公主,一片片綠油油的荷葉下隱藏着白裡透紅的花骨朵,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荷花不僅十分美麗,而且還有很多用處。荷花的蓮子可以做紅棗蓮子粥,紅棗蓮子粥有美容的作用。荷葉可以做荷葉飯,白白的大米飯里透出一陣荷葉的清香。還有,荷花的莖——藕可以做菜吃。荷花的花瓣和嫩葉可以當作材料使用。

  我喜歡荷花不僅是因為它的用處和美貌,而是因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在1952年時,我國科學家們從遼寧省普蘭店東五里處新金縣普蘭店的窪地里,1-2米深的泥炭層中,挖掘出了古蓮子。經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的專家測定,這些古蓮子的壽命約在930-1250歲之間。此後,科學家們開展了-系列實驗,企圖使古蓮子發芽。1953年,他們將古蓮子已浸泡了20個月之久,卻發不出芽來。後來,專家們將古蓮子的外殼鑽上一個小洞,再進行培養,奇迹便出現了。大部分的古蓮子竟抽出了嫩綠的芽子!古蓮子這頑強的生命力讓人們震驚。

  我喜歡荷花,因為它很美麗,而且有許多的用處。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它頑強的生命力了。

  初二:宗福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200字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晴

  我喜歡荷花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三(3)班  楊淇

  有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歡凌寒獨放的梅花,但我,卻喜歡荷花,因為她是花中仙子。

  說起來荷花,可真美呀!美麗的夏天一到,成千上萬的荷葉中,無數朵漂亮的荷花緩緩盛開,就像一幅畫,更像一首詩。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荷花塘里,清清的水中有小魚游來游去,荷葉上有“音樂大師”——青蛙在呱呱叫。幾隻“白毛浮綠水,紅掌拔清波”的肥鵝在玩耍。

  我喜歡花中仙子——荷花。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200字

人喜歡幽香的百合,而我卻喜歡普普通通荷花。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一朵朵的荷花爭先恐後的開了起來。一片 

片渾圓墨綠的荷葉把水面遮得嚴嚴實實,荷花真是“出泥而不 

染”。有的潔白如雪,有的粉如朝霞。 

  荷花有一種清香的味道,讓人感到有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荷花下面有一種東西叫做“蓮藕”,蓮藕像一個“木藕娃 

娃”,你吃的時候覺得有一絲絲線是不是?其實它就是藕絲,還有 

一個成語也與藕有關係,叫“藕斷絲連”你聽過嗎? 

  我特別喜歡荷花,也特別喜歡蓮藕~~!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800字

我喜歡荷花

  我們家的院子里種了一池塘的荷花,夏天的時候,一池塘的荷花都開了.幾乎每天我都要到池塘邊看一看. 

  美麗的荷花婀娜多姿,高雅脫俗,是我們國家的十大名花之一.它的顏色鮮艷美麗,紅的似火,粉的勝霞,黃的像金,白的賽雪......從花瓣的多少又可以分出單瓣,復瓣,重瓣,重合,千瓣......美麗無比! 

  從6月下旬一直到8月下旬,是荷花的開放期.在這個時間,荷花朵朵綻放,,烈日的照射下,顯得分外絢麗.我喜歡粉色的荷花,站在遠處向那兒看,一朵朵荷花粉粉的,大大小小在一起開放,下面是一排排整整齊齊的荷葉,翠綠翠綠的,映襯着嬌嫩的荷花. 

  我忍有住腳步走近一看,啊!太漂亮了!一朵朵荷花上的花瓣像一個個小娃娃似的圍在一起,花瓣尖上的顏色比較淺,粉粉的,還稍稍帶了點雪白的顏色;下在開的花瓣根部是淡黃色的,開敗了的花瓣根部則是綠色的.荷花的花蕊是金黃色,好像一個金黃的小臉在迎着我笑呢!花下的葉子又大又圓,碧綠碧綠的,綠極了!葉脈比葉子要稍綠一些,葉子根部的葉脈是一根一根的,到了葉子尖上,一根葉脈便分成了兩根.荷爾蒙花的莖部比較粗,比葉子的顏色要深得多,有的筆直筆直的生長在水裡; 

有的則像彎着腰,耷拉在水中.有綠葉的襯托下,荷花顯得更艷了;在荷花的映照下,綠葉顯得更綠了. 

  我愛荷花,更愛它的美麗,更愛的是它那有怕烈日的精神! 

夏日炎炎,有酷熱的陽光下,牽牛花低下了頭,美人蕉也彎下了腰,邊往日富貴的牡丹也失去了神采......但只有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清清的湖水中自由地綻放着;只有荷花,有酷熱的陽光下仍然堅強地生長着,飽飽含着晶瑩的露珠,在陽光明媚的照射下更佳美了.我想,我們不正應該學習荷花的這種精神嗎? 

  看着看着,我彷彿也變成了荷花,在清清的湖水中自由地綻放着......

  指導老師 

  趙葦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500字

  作者:占詠欣 渝水一小 四(2)班

  我見過的花有很多,有五彩繽紛的牡丹,有高貴清雅的菊花,有清香飄逸的蘭花……但荷花永遠是我的最愛,因為她美麗多姿,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葉綠綠的,既像一個個大圓盤,又像一把把綠傘。雨過天晴,荷葉上有許許多多的水珠,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又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在綠床上滾來滾去。荷花從挨挨擠擠的荷葉中伸出頭來,像一個個穿着粉紅色裙子的美麗少女,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態。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才開了兩三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不敢露出自己的臉蛋。有的還是花苞,像一雙手緊緊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經凋謝,落下來了,漂在水面上,像有一隻只小小的船,昆蟲坐在水上旅行。

  荷花的清香不但讓人陶醉,還引來了迷離的蝴蝶和勤勞的小蜜蜂。蝴蝶在荷花間飛來飛去,好像要跟荷花比美似的;小蜜蜂落在小蓮蓬上忙着采蜜,還“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說:“這裡的花粉真香!”

  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還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熱乎乎的白開水上放上幾片荷花,過了幾分鐘,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出來了。喝上一口,就覺得心曠神怡,讓人回味無窮。

  我酷愛荷花,因為它美麗多姿,芳香四溢,富有詩情畫意。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400字

有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歡清新飄逸的蘭花,而我卻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去年夏天,我去了北京清華大學的蓮橋,走近荷塘,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翠綠的荷葉,就像綠色的海洋,讓人陶醉,心境豁然開朗起來。荷葉有小的,有大的,可愛極了。過了一會,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像一顆顆珍珠落到了一個個碧綠的圓盤上,雨中的荷花更顯得嬌嫩,雨中的荷塘更有一番詩意,讓人流連忘返。 

  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着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荷花和荷葉不僅美麗,用處也很大。比如荷葉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它的全身都是寶。 

我愛荷花,她的美不僅來自於外表,更代表了一種品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回目錄

我喜歡荷花作文500字

  荷花雖然不像梅花那樣傲雪斗霜,不像牡丹那樣富貴典雅,也不像蘭花那樣清新飄逸,更不像野花那樣嫵媚可愛,但它卻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它出淤泥而不染,默默無聞地點綴着我的家鄉——荷塘月色。

  夏天的每個星期六我和家人都要到荷塘周圍散步,整個荷塘散發著一股清香。大大的荷塘像一個圓盤。正如我們宋代詩人寫的:“|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滿池的荷花荷葉讓我陶醉在荷塘中。如果把眼前的荷塘看作一幅活生生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就真了不起了。這一朵朵還沒開的花骨朵像一個個仙桃,在荷塘里亭亭玉立。有的姑娘還非常羞澀呢!才露出半個臉蛋,真想對她說:“以後別那麼害羞嘛!”還有的非常大方,笑眯眯地看着遊客們,露出嫩黃色的小寶寶。那密密層層,挨挨擠擠的荷葉顏色溢美。大的荷葉像一個綠色的帽子,小的像一個菜盤。微風吹來,像一群小孩在做遊戲,你推我,我擠你,給酷熱的夏天帶來生機活潑的情趣!

  一陣微風吹來,彷彿自己就是一朵粉紅粉紅的荷花,我穿着粉色的公主裙,在陽光中舞蹈,在清風中歌唱,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舞蹈,自己的歌兒。不光是我,荷塘里的每一個姑娘都在跳舞,都在歌唱,都在展示自己的才藝!

  我喜歡荷花,喜歡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喜歡那有着荷花一樣品格的人!

  成都市三聖小學四年級:薛蓮

查找更多我喜歡荷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