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那紅紅的辣椒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那紅紅的辣椒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哦,那紅紅的辣椒粉 

  我非常愛吃麻婆豆腐,喜歡聞辣椒那刺鼻的味道,每當我看到那紅紅的辣椒粉,便會想起那位老爺爺…… 

  不久前一個寒冷晚上,我和媽媽經過十堰市職業技術學院後門口,看到那裡人頭攢動,不由地好奇擠進去看。呵,原來是有人賣辣椒粉。紅紅的辣椒粉顏色鮮亮,辣味逼人,幾袋辣椒粉堆得像座“小火山”,“五元一袋”,“一袋足有三四斤”,“真實惠,多買點”,買的人你爭我搶,恨自己少長兩支手。咦?怎麼沒看見有人收錢,在角落裡我看見一位老爺爺,大概有七十歲,身上只穿一件單衣,腳上的膠鞋早已開膠,露出了大拇指,手裡捏着幾張五元錢。 

  這時,一位四十歲左右的婦女兩手提着冒尖的袋子,扔給老頭一張皺巴巴的五元錢揚長而去,一個年青人趁人不備裝了一袋辣椒粉騎車而去,“買東西怎麼不付錢,太不像話,真丟十堰人的臉”“算了,你們看着給錢吧,俺不認識錢”老爺爺低聲的說。原來這位老爺爺從河南來十堰找人,但是人沒找着,沒有路費,便將家裡的辣椒粉賣錢。大家聽了這些話,馬上掏出錢送到老人手裡,一位戴眼鏡的叔叔主動幫老人賣貨,找錢,有些並不買的也主動買了許多,其中有一位叔叔買了一麻袋,我和媽媽也買了兩大袋,不一會功夫,幾麻袋辣椒粉便一搶而空,經那位叔叔一點,共賣了兩千七百餘元。這時,河南救助站的同志開車趕過來,免費將老人送回家,原來是好心人給他們打了電話。老爺爺再三的道謝,踏上了返鄉之路。 

  夜已經很深,氣溫也下降了許多,我擔心那位老爺爺是否安全到家,便問媽媽,“放心吧,有那麼多熱心人的相助,老爺爺一定會平安回家

您正在瀏覽: 哦!那紅紅的辣椒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那紅紅的辣椒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