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買西瓜作文

買西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買西瓜作文500字

第一次買西瓜 

  我很愛吃西瓜,有一天,我又想吃了。爸爸說:“你自己去買回來就可以吃,不然就算了。”我非常開心,想到這怎麼難得到我呢!爸爸給了我十元錢,媽媽說:“你要問賣瓜的人,如果瓜不好,可以換嗎。”“好,我知道啦。”我一邊回答,一邊跑出了家門。 

  在路上,我看見許多賣瓜的人,但我不知道買誰的。忽然,我發現一家賣水果的生意特別好,於是我走進那家水果店。我看見西瓜上面放了一個大牌子,牌上寫着“十元三個”。我想:就買這家的吧。於是,我選了三個比較大的西瓜,問賣瓜的人:“叔叔,這三個西瓜可以嗎?如果是生的,能不能來換?”賣瓜的人說:“如果瓜不好可以來換,你放心吧。”我付了錢,快速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切開了一個西瓜,“啊!”我大叫起來:“這個瓜是白沙沙的,怎麼吃呀?”媽媽叫我另外切一個看看,於是我切開了第二個西瓜,我感到很失望,因為這個瓜也不好,看上去有一點爛。我失望地切開了第三個西瓜,當我看見黑黑的籽,紅紅的瓤,一下子高興地跳了起來。 

  媽媽看看那兩個西瓜,叫我去換。我跑回店裡,對賣瓜的叔叔說:“叔叔,你能幫我換兩個西瓜嗎?”他看了看那兩個西瓜,說:“好吧,我幫你另外挑兩個。”雖然他嘴裡這樣說,可還是有點不情願的樣子。我拿了叔叔重新給我挑的西瓜,快樂地跑回家。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買的西瓜,心裡樂融融的。
回目錄

懶豬買西瓜作文700字

  豬媽媽有兩個兒子——豬哥哥和豬弟弟,豬哥哥很懶,豬弟弟呢?也是。豬媽媽叫豬哥哥是大懶,叫豬弟弟是小懶。

  夏天到了,天氣很熱,豬媽媽在屋裡做飯,悶得透不過氣來。

  小懶說:“如果有個西瓜,那該有多美呀,”大懶說:“對,對,西瓜吃上又解渴又涼爽,可是誰去買呢?”大懶說:“你比我小,又跑得快,你去買吧。”小懶說:“你比我大,又抱得動,你去買吧。”大懶說:“該你去。”小懶說:“該你去。”豬媽媽說:“別吵了,別吵了,要想吃西瓜,一起去買,誰偷懶,誰別想吃。”

  大懶小懶只怕自己吃不着,就只好答應了,它們走出家門,走過有着花草的海灘,走出一片樹林,來到了山羊公公的瓜地里,一片綠油油的,瓜藤上結滿了西瓜,看起來真好吃,大懶和小懶饞的直流口水,大懶對山羊公公說:“給我們來個最大的,”小懶說:“給我們來個最甜的。”山羊公公笑着摸摸鬍子說:“好吧,”說完就挑起了西瓜,山羊公公拍拍這個說:“這個還沒熟,”它又看見那邊有個最大的,它走過去拍了拍說:“這瓜已經熟透了。”大懶和小懶付了錢抱起西瓜就走了,大懶抱了一會兒西瓜說:“我抱不動了,該你了,”小懶抱起西瓜就往家走,它走了一會兒說:“我已經抱了一會兒了該你了,”大懶說:“再抱一會兒,”小懶說:“該你抱,”大懶說:“該你抱,”它們又開始吵了起來,一不小心小懶踢了一腳西瓜,西瓜滾動了,小懶一拍腦袋說:“讓西瓜自己回家,”大懶說:“西瓜沒有腳,怎麼自己回家呢?”小懶說:“西瓜會滾,咱們踢着它回家。”

  大懶小懶踢着它一會兒就回了家,它讓媽媽切開西瓜,豬媽媽一切開西瓜肉全成了水,它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愣住了。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600字

  炎熱夏天到來了,西瓜成了必不可少的解暑神器。特別七、八月份時,開封周邊的瓜,一股腦的全都瓜熟蒂落,被瓜農開着拖來機一車車的拉到市裡來賣,就這樣,一夜之間,開封各個街頭都是賣西瓜的,西瓜的價錢也從一個月前的一塊一斤到現在的2毛、3毛一斤。儘管如此瓜農的瓜依然賣不出去,滯銷嚴重。

  網友們和來自農村的同學們對這個問題都很關注。來自農村的孩子都深知,瓜農的不易,種西瓜如何如何辛苦。我也是來自農村的,就和同學天天買西瓜來吃,既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幫瓜農,又可以買到便宜的西瓜來解渴。

  這天傍晚,和往常一樣回宿舍時準備順便帶個瓜回去。碰到一個瓜攤,一問,3毛一斤,我看瓜不圓,瓜面凹凸不平,就覺得是不太好的瓜。就拉着同學去找下一家,他卻不走,跟瓜農講價2毛一斤可以不?瓜農說不講價,同學笑着說怎麼不能講價呢?瓜農說不講價就是不講價。同學看不講價就準備聽我的,去下一家。看我們要走時,瓜農又突然變卦,同意2毛一斤。我們不好意思,就又拐回來。挑了一個給瓜農,他放在秤上迅速拿起就給了我們一個價錢。我本想走到秤前看看多少斤,被瓜農這樣表現很是不滿,但還是忍了,去付了錢。

  在抱着瓜回去的路上,我給同學說這個有謊報秤的嫌疑情況,他不屑的的說瓜農如何如何不容易,你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想了想,確實很慚愧,不應該如此斤斤計較。

  碰巧的是,宿舍一哥們剛買了個秤回來,我就把瓜放在上面稱了稱,果然,雖然瓜農嘴上答應按2毛一斤,但卻還是按3毛一斤的價錢賣給我們的。

  當這個世界上缺少最基本的信任時,誠信便不再存在。慈悲之心也變得可笑。所以多些信任,哪怕你有虧損並,但心靈依然乾淨。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450字

  一個烈日當空的中午,我正悠閑地在家裡看電視。忽然,我聽見窗外傳來一陣叫賣聲:“賣西瓜咧,又大又甜的西瓜,趕快來看看!”我打開窗戶一看,發現了一輛載滿了西瓜的車。

  我趕緊拿着錢,咚咚咚地衝下樓,向西瓜車跑去。車上那大大小小的西瓜好像在歡迎我。賣西瓜的是個老伯,他拿着一把蒲扇,戴着一頂草帽,黝黑黝黑的皮膚,臉上掛着喜悅的笑容。老伯說:“小朋友,嘗塊西瓜吧,可甜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塊西瓜泯了一口。霎時,西瓜汁像一縷清泉滑進我的口中。

  我決定買一個西瓜。可是,我發愁了,到底哪個是熟的呢?我想:平時爸爸挑瓜時都是拍一拍。有了!我按照爸爸的方法,把西瓜靠近耳朵拍了拍,可惡的西瓜竟然一聲不吭,我又想了想:平常老師不是說了要看紋理清晰不清晰的嗎!我挑了個紋理清晰的西瓜,抱在耳邊拍了拍,果然有聲音。我付了錢,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鄭雨凡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300字

今天,外面的天氣非常炎熱,熱得小魚浮出水面,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氧氣,熱得小鳥張開翅膀,飛到水中盡情地玩耍。熱得獵狗伸出舌頭,無精打采地趴在樹蔭下睡覺。 

  “我們買三個西瓜解解渴吧!”爸爸大汗淋漓地說。 

  “太好了!”我高興地親了老爸一口。 

  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水果批發市場,這裡的水果可真多呀,我們來到一個西瓜攤前,看到一個臉色黝黑的老爺爺,拿着蒲扇坐在西瓜旁邊。 

  我彬彬有禮地說:“老爺爺你好!請您幫我挑三個大西瓜好嗎?” 

  “可以呀!”老爺爺高興地說。 

  於是,那老爺爺左瞧瞧,右拍拍、給我挑了三個又大又圓的西瓜。 

  我迫不及待地用拳頭把一個西瓜砸成兩半,和老爸一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啊!西瓜又涼又甜,真是好吃極了! 

  西瓜既好吃又解暑,我喜歡買西瓜,更喜歡吃西瓜!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400字

買西瓜 

  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大地,屋裡也熱得像蒸籠,我跑到奶奶面前,說:"奶奶,吃個西瓜吧!”奶奶笑着說:“哎呀!家裡的西瓜吃完了,我又走不開,我給你錢你自己去買吧!”我想:“樓下這麼多賣西瓜的,我就不信買不來一個好西瓜!” 

  我來到樓下,看見賣的西瓜堆成了山似的。我不知道該買哪一個好,我裝出老練的樣子,左拍拍,右敲敲,就是不知道買哪一個好,賣西瓜的老闆冷笑地看着我,我心一橫:“乾脆買個最漂亮的,肯定不錯。”我買了一個最光溜的,顏色最翠綠的抱回了家。切開一看,我傻了眼,瓜肉白白的,瓜子白白的,又酸又澀,是個根本不能吃的生瓜。我咬着牙說:“奶奶,我再去買一個。”我邊走邊想:“樓下的,算你狠!這次可不能光看外表了,這次要挑一個和前面完全不一樣的才好。”我走到西瓜堆前,先看,挑出一個墨綠的,又摸,表面坑坑窪窪的,再掂掂,分量比看起來要輕。我笑了。“這一個肯定熟了”。回家一看,紅紅的瓜肉,黑黑的瓜子,迎面撲來一服甜香。我高興的笑了。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這次買西瓜就說明了這個道理。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100字

買西瓜

  夏天,太陽像個火球烤着大地.我在家穿上了裙子,小狗在門口吐着舌頭.

  晚上風吹得涼颼颼的,我和爸爸、媽媽出去買西瓜,我挑了一個大西瓜,回家切開一看,哇!真紅呀!爸爸媽媽和我吃着西瓜,心裡美滋滋的。

  明天,我還要再買一個大西瓜!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天氣十分的炎熱,於是,媽媽就帶我去農貿市場買西瓜。

  我們走到一家西瓜攤前,只見瓜攤上擺放了兩堆西瓜,各有三十幾個。一種是草綠色的,中間還有幾條深綠色的條紋。另一種是深褐色的,瓜皮上沒有條紋。我不知道這兩種西瓜有什麼不同。這時,有好幾個人也過來買西瓜,其中一個人問攤主:“這麒麟瓜怎麼賣的?”攤主告訴了他價格。又有人指了一下深褐色那堆瓜,問:“這黑皮瓜多少錢一斤。”我用心的聆聽他們的對話。媽媽也像買西瓜的人一樣,挑選了一個外表渾圓的西瓜,用手指輕輕的彈了彈瓜殼,終於挑到一個彈得很響的西瓜,放在電子秤上稱了重量,付了相應的價錢,攤主就用一個塑料袋裝了起來,媽媽讓我提着西瓜回家了。

  到家后,我把西瓜放在餐桌上,拿起水果刀,往西瓜上一切,只聽見:“卟”的一聲,西瓜立刻爆成了兩半,接着,一股濃郁的清芬撲鼻而來。我又把一半的西瓜分切成幾片,裡面全是鮮紅色的瓜瓤,中間鑲嵌着一些或白或黑的瓜籽,像是散落的珍珠,顆顆晶瑩透亮。我拿起一片西瓜嘗了一下,口感實在是甜極了。我邊吃瓜時邊想:這次和媽媽買西瓜的收穫可真大,不僅明白了各種西瓜的名稱,同時還知道了挑選西瓜生熟的方法。

  五年級:伍翰晨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700字

   在我印象中,有許多讓我記憶猶新的事,但暑假裡的那件事卻讓我終生難忘。

   在炎熱的暑假裡,媽媽讓我去買個西瓜吃,於是給我了20元錢。我來到一個水果攤前,看見一個老爺爺在賣西瓜,還說:“大家快來買西瓜啊!很便宜,8毛1斤啊!”我看見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直流口水。就讓老爺爺把那個西瓜切開了個小口,我嘗了嘗,“哇!真好吃!”這句話不禁從我口中流出。

   “這西瓜15塊,來,我幫你放到車上。”老爺爺說。

   可不知道怎麼回事,老爺爺找給我了10元錢,我一看以為是老爺爺和我開玩笑,就剛相對老爺爺說找錯了錢。可又一想,如果老爺爺不是在開玩笑,那我不就白撿這5元錢嗎?

   我欣喜若狂,不用多說,我把錢放在口袋裡,慢慢的走。生怕老爺爺懷疑我偷了什麼東西似的。走遠了后我騎上了車飛快的蹬。車子像飛一般的跑着,忽然聽見背後傳來叫我的聲音:“小朋友,停下!停下!”我頓時魂飛魄散,心想:壞了!肯定是老爺爺來要錢了。我腳下拚命的蹬。

   “咔喳!”啊!大事不好,車鏈子掉了,眼看老爺爺追了上來,再跑也來不及了,我渾身是汗,恨不得地底下有個窟窿鑽進去。我把頭低的很低,不敢正面迎是老爺爺。老爺爺氣喘吁吁的跑了上來,邊擦着臉上的汗邊說:“孩子,你的鑰匙拉在我這裡了,我怕大熱的天你再跑一趟腿。”說著把鑰匙給了我,正在老爺爺轉身走的時候,看見了我的車子,說:“怎麼鏈子掉了?來,我幫你弄上。”邊說著邊幫我把鏈子按上,然後站起來,領着兩隻黑手,朝他的水果攤走去。

   我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一句感謝的話也說不出來,只覺得兩行熱淚掉了下來,我呆立了一會兒,從口袋裡拿出那5元錢,朝着水果攤的老爺爺跑去。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2010級三班 葛耀鴻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700字

  “知了知了”,蟬兒在樹上喳喳的叫着,為這炎熱的夏天又添上了幾分署意。小狗焦慮的吐着舌頭。大街上冷冷清清,偶爾傳來幾聲“賣西瓜”、“賣雪糕”的吆喝聲。天太熱了,我們一家堅持不住了,爸爸只好帶着我上街買西瓜。

  到了集市,我和爸爸正搜索賣家,突然,一位爸爸熟悉的老奶奶走過來,手裡抱着個大西瓜,望了望我們,滿懷信心地說:“你們是來買西瓜的吧!”“嗯,是的”我機靈的回答道。老奶奶趕緊說:“你們瞧!我這兒只有一個西瓜啦!你們看這天也熱,趕緊買個抱回去吧。”我和爸爸疑惑的眨了眨眼,考慮了幾秒鐘,爸爸對我說:“你看這天熱,這老婆婆只有一個西瓜啦,跟我也很熟,我們就快買快回吧!”“好吧!”已經熱的滿頭大汗的我說:“多少錢一斤?”“6角”“嗯……算了算了,幫我稱了吧!”爸爸略有思索后說。而站在一旁的我總覺得不對勁兒,可爸爸已經發話了就聽他的吧!“好咯”老奶奶看我們這麼爽快,也高興的稱了起來。爸爸用5元錢買下了這個西瓜。正準備回家時,有些懷疑的我提醒爸爸:“要不要切開看看。”而一旁的老奶奶勸道:“我這西瓜一天賣幾十個,沒問題的,快回家吧,看你們熱的!”爸爸有些為難,只好對我小聲說:“算了吧,老人家怎麼會騙我們呢?瞎操心,快回去吧。”“嗯”我不甘的回答。

  我們回家,稍作休息后,我迫不及待的切開西瓜。“啊!”我尖叫道。爸爸、媽媽趕緊跑過來。“怎麼啦?”媽媽急切的問。“你們看”他們倆一看,原來那外表油綠油綠的西瓜瓜瓤里竟是淡淡的紅色,居然是個生瓜。媽媽轉過臉來責備爸爸:“你怎麼買的西瓜?買個生瓜回來。怎麼吃呀!”爸爸無奈的嘆了嘆氣:“唉!”

  想想剛才那個老奶奶對爸爸的樸實、真誠以及爸爸對她的信任,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老奶奶賣掉了一個西瓜,也賣掉了一生信任。西瓜??信任!

回目錄

第一次買西瓜作文350字

  今天,爸爸帶我去卜蜂蓮花超市買西瓜。

  我一進到超市水果部,就被眼前青翠欲滴的西瓜引得口水直咽,高興得蹦跳蹦跳的。爸爸讓我自已挑,我看着滿目的西瓜這個抱一下、哪個抱一下,左看右看都不錯,於是我挑了個又大又圓的抱着就走,爸爸把我攔住說:“挑西瓜不能只看表面,如裡面不紅、不甜外面就是再好看也不好吃。正所謂瓜熟蒂落,西瓜蒂部這裡的莖越彎越好,而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再看看你手上的西瓜,莖不夠彎而底部的圈圈又大,所以這個西瓜是中看不好吃。”

  哦!不說不知道,原來挑西瓜也有講究的!我馬上按照爸爸的方法重新挑選起來,忙得不亦樂呼!好不容易才選了一個合乎標準的西瓜,爸爸卻笑而不語很快的也挑了一個。五年級:唉唉唉唉

查找更多買西瓜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