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寶峰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峰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寶 峰 寺 

  靖安中心小學三(四)班   盧揚 

  位於江西省靖安縣城以北20公里的寶峰鎮寶珠峰下的寶峰寺是江南著名古剎,在東南亞、日本、朝鮮享有盛名。它是我家鄉的一顆古代文化名珠。 

  寶峰寺自創建以來,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唐大中四年(850)宣宗賜“寶峰”匾額,所以叫做“寶峰寺”。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毀滅性破壞。1993年又開始興建。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帶我參觀了興建后的寶峰寺。進寺門后,發現寶峰寺有正殿四重。分別是“山門殿”、“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樓”。其中“大雄寶殿”最為輝煌。殿內正中塑有釋迦牟尼、阿彌陀佛和藥師佛三尊大佛像,高13米,全身貼金,莊嚴如法。大殿四壁有五百羅漢,形態逼真,服飾鮮艷,全國少見。如果你來了寶峰寺,不到大雄寶殿來看一看真是太可惜了。 

  我們先後參觀了這些景色后還來到馬祖塔。爸爸說,馬祖塔始建於唐朝中期,宋代重建,是安放馬祖禪師舍利的地方。 

  寶峰寺內環境優雅。四周層巒疊嶂,危崖壁立,花草樹木十分茂盛,山川回合,花圃星羅棋布。 

  每年來寶峰寺參觀的人滔滔不絕。朋友歡迎你有時間也來我的家鄉靖安的名勝古迹——“寶峰寺”參觀參觀吧!

您正在瀏覽: 寶峰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峰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