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吃刨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刨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吃刨湯  

  利川市民族實驗小學301班  唐俊爽  

  “吃刨湯”是我們土家人的一個傳統風俗。就是在臘月里,大家聚在一起殺年豬,慶祝豐收的熱鬧場面。  

  臨近臘月,我去伯伯家吃刨湯。  

  伯伯把一頭大肥豬從圈裡趕出來。豬慢吞吞地走着,好像知道會被宰殺,極不情願。  

  我們這群孩子,把一個又長又寬的板凳放在寬敞的院壩中間。大人們有的扯豬的耳朵,有的拉豬的腳,還有的提豬的尾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豬摁在板凳上。豬在板凳上拚命地掙扎,大聲地嚎叫,但終究逃不過被宰殺的命運。只見殺豬匠用一把鋒利的刀刺進豬頸,豬血噴涌而出。那頭大肥豬哀嚎了幾聲,就再也不能動彈了。  

  接着,大人們把豬抬進大缸里,用開水給豬“洗澡”。 洗完后,我們這群孩子爭着去拔豬背上的鬃毛,因為聽說它可以用來做毛筆。不一會兒,殺豬匠把豬身上的毛颳得乾乾淨淨,大肥豬就變成了一頭又光又滑的大白豬了。殺豬匠又用一根繩子穿在豬鼻孔里,把大肥豬掛在木架上,將大肥豬開膛破肚,取出裡面的各種內臟。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殺豬匠把豬身上最鮮嫩的肉分給我們。我們用炭火把肉烤得“吱吱”作響,香噴噴的氣味在整個院子里飄蕩。趁人不注意,我偷偷吃了兩片,那肉又香又嫩,真讓人回味無窮。我們在火爐旁又笑又跳,高興極了。大人們的臉上洋溢着喜悅,把塊塊碼好味的肉和灌好的香腸掛在熏烤架上,準備熏肉了。  

  晚上,大家圍在火爐旁吃着扣肉,喝着豬血湯,品着包穀酒,互相祝福來年有更好的收成。  

吃刨湯 作文推薦:

  • ·吃刨湯600字
  • ·吃刨湯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吃刨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刨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