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遊覽翠峰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遊覽翠峰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一”遊覽翠峰寺

 北關小學五(1)班

  張欣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到了“五一國際勞動節”。這天,我興緻勃勃地和媽媽、表哥、舅媽一起,遊覽了遠近聞名的禮縣自然風景區——翠峰寺。

  翠峰寺,又名松樹林,位於縣城西南十公里處。光從名字就能猜出它那裡的景緻:危峰兀立,蒼松翠柏,廟宇樓閣,羊腸小道,優雅靜謐,自然天成……

  沿着蜿蜒小路盤曲而上,就來到第一座塔廟,眼前頓時一亮,因為有許多用水泥做成的“工藝品”——石桌和石凳,個個小巧玲瓏,經典雅緻。山梯也頗引人注目,為了更有安全性,工匠們還匠心獨運,配做了形狀各異的扶手,它們有的像長蛇,有的像海浪,有的像帶魚……真是形態萬千,給雄奇峻拔、巍然屹立、翠色慾流的山峰增添了一道更靚麗的景色。欣賞着這些技藝超群的“傑作”,不由人為能工巧匠們精湛的技術感到驚嘆!

  登臨最高的一座山頂,只覺眼前豁然開朗,山川競美,溝壑縱橫,溪流潺潺,麥苗爭綠,油菜花遍地金黃……讓你目不暇接,美不勝收。不知不覺中,習習涼風已吹盡了你登攀后的絲絲倦意,讓你倍感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此時此刻,不由人想起兩首詩來:“危峰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唯有翠峰山。”再看看絕壁而生,巍然聳立的一顆顆松樹,你便會情不自禁地吟起“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詩句來。

  我們還參觀了建築在山腰或山頂的許多寺廟呢,給你們說說吧。有祖師殿、凌霄殿、觀音殿、關帝殿、救苦殿、鬥牛宮、洪元殿、老母宮等等,它們各具特色,或大氣典雅,或精巧細膩,深深吸引着絡繹不絕的遠近遊人。

  哇,翠峰寺可與黃山比奇、與泰山比美了!駐足那裡,你一定會流連忘返,沉醉不知歸路!也一定會更深地體味靖節先生“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的高潔情懷!我真希望永遠住宿在那裡,靜靜地享受這集雄險、壯美、恬靜、幽深於一體的自然風光!

您正在瀏覽: “五一”遊覽翠峰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遊覽翠峰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