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忘年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年交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忘年交

  我有一位“忘年交”。他,一頭銀髮早已禿了一半,一張飽含滄桑的臉上早已爬滿了蟲子似的皺紋,牙齒也都黃了,缺了。手背上,胳膊上,也有青筋暴了出來,整個身體顯得很乾瘦。儘管如此,他的笑容卻常掛在臉上,而且非常燦爛。

  他就是我的好鄰居——周爺爺。

  以前的時候,周爺爺因為沒什麼事情可做,而又是一個閑不住的人,所以就去向小區管理員說明了原因,領了一把鑰匙和一把鎖,自告奮勇地充當起了守門員。

  本以為周爺爺只是心血來潮,干幾天就會不幹了,誰知道,他還真負責任,一旦到了指定的時間了,就會去鎖好或者打開大鐵門,從不耽誤。

  常常,到了三更半夜的時候,他都會起床,去給上夜班的叔叔阿姨們打開大鐵門,讓他們進來。

  大家看周爺爺這麼負責任,這麼稱職,便常常稱讚他,說他的稱職,負責給大家帶來了那麼多的方便,說要不是他,自己上夜班回家了都還要給小區管理員打電話,催管理員開門……

  因為常有時,我從學校放學回家了,但爸爸還沒回家,所以一般我會跟周爺爺解釋清楚,而熱情的周爺爺則會會意地點點頭,讓我們在值班室裡面一邊寫作業,一邊等爸爸回家。

  現在,周爺爺因為得了糖尿病,所以搬了家,在家裡休養,而且,我也不常回爸爸家了,所以不常見得到他了。但是,每次見到他,他總是一副笑容,笑眯眯地跟我談一談學習情況。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周爺爺。我為有一位這樣的忘年交而感到幸運。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忘年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年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