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人不知道的小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不知道的小煩惱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的大人都會在孩子上學以後天天的念叨着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是小孩子會積極上進嗎?答案當然不會的,因為小孩子就應該是放肆去玩隨心所欲的,他們的年紀讓他們稚嫩的心裡只有着兩個字:玩耍!父母以為小孩子學習真的是因為感興趣?大錯特錯,他們其實不喜歡學習複雜的東西,因為他們愛好簡單的事物,比如說誰打架很厲害就是老大,誰長得漂亮就是班花,誰不合群就是大家的公敵,誰愛表現出風頭就是外號王,任何一點點的有趣的事情都值得他們去開心的笑一整天,小孩子的心思很好猜,沒有那麼多的彎彎繞繞也不會想的太多,只有我想不想去做啊,好玩嗎?要不要干呢?這種類型的思想,沒有太多的因素。小孩子最與眾不同的就是他們特別容易被影響,如果你的一句話里只有着要好好的上學啊要不然未來沒飯吃什麼的話,他只覺得高深莫測搞不懂你的想法,也不願意多想你的廢話,因為日日夜夜的說早已熟透於心了,他們喜歡反着來干自己覺得好玩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說斗蛐蛐,放風箏,學鳥叫,聽故事,講鬼片,說童謠,抓螞蚱……只要和學習無關就可以讓他們興奮的去玩這種遊戲樂此不疲。但你如果換一種方式,比如說某一天,你當著自己孩子的面去拿一本英語故事書看然後笑呵呵的出聲,他們會好奇的主動要你教他學習之後看看這篇故事的笑點。這就是小孩子,他們喜歡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也只是因為他們和自己有着相同的愛好樂趣,全都喜歡着一樣的事情。

  這一天,媽媽有再嘮叨着讓我做個好學生別要老是不上不下的卡在中等生的標準線上時,我卻在想着:好學生壞學生有區別嗎?不過是你們這些大人們的區分,好學生就是好孩子,壞學生就是壞孩子,中等生就是還有點救了的,可是卻從不知孩子的想法,好學生是為了父母誇讚老師喜歡而壓抑自己的情感,壞學生是自私一點選擇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囂張一時恣意為之的乾著新奇刺激的事情來圓滿一生之中的缺憾,中等生是夾在中間的那個最不好受的一群,他們既不想要讓父母失望又學不進去自己理解不了的玩意就只好妥協着遵守規則把自己劃分為守規矩的學生聽話一點的乖孩子,可是父母不會滿意,只會希望他們再要好,再好,更好!卻不關心他們到底愛不愛枯燥乏味的學習實際上沒什麼用的知識,說起來是考試第一名的學生說不定還比不得一些差生會照顧好自己呢,大人們愛拿小孩子對比,小孩子愛拿父母給的東西來比較誰得寵,只有中等生老實的什麼也不想要管,不敢過問。

  大人不知道的孩子們的小煩惱就是他們不喜歡也絕對不可能真心地愛學習,不要逼着他們的性格從無拘無束變得不自由了,那會讓人無法再好好的和你說出心聲。

您正在瀏覽: 大人不知道的小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不知道的小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