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貴有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有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貴 有 恆  

  通過對《滴水穿石》的閱讀,我受益匪淺,這篇文章主要敘說了雨水用它那堅強的毅力,持久的恆心,堅持不懈的精神,一滴一滴,終於穿破了堅硬無比的長條石。表達了雨水頑強拼搏,堅韌不拔的崇高精神。我時常禁不住地撫卷沉思:人不也需要這種品格嗎?只要不怕艱難險阻,努力向目標前進,成功之路就會對你招手。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爸爸為了讓我的字寫得更漂亮,把我送進了書法班練習一學期,我覺得很辛苦,很累,於是向爸爸找了一個理由,不學了。當我正要告別書法班的時候,老師送我一幅字,上面寫着 “貴有恆”。 還叮囑我說希望我能練好這三個字,參加今年的書法展覽會。我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就拿着字回家了。爸爸看見了以後,對我教育了一番,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就開始練習寫這三個字,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字沒有多大長進,就喪失了信心。爸爸看見后,語重心長地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古代的王羲之小時候酷愛書法,但是家很窮,買不起墨水。他並沒有放棄練字,而是跟着別人學習配製墨水。不久,富有聰明才智的王羲之已經掌握了其中的要點,一下配製了十大缸墨水,開始勤學苦練,天天如此,從不間斷。直到他把十缸墨水用盡的那一刻,王羲之終於成為了古代著名的書法家。半途而廢,就等於前功盡棄。你知道嗎?”我聽后,深受感動,決定向他學習。通過我的努力和堅定的信念,我的作品終於被選入書法展覽會之中。爸爸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聽不懂便傻笑起來,因為當時的我只有九歲。 

  現在,當我讀了《滴水穿石》這篇文章后,才悟出老師所寫的和爸爸所說的人生道理,只要有恆心和毅力,不怕困難和辛苦,堅持不懈地向目標前進,就一定能成功。王羲之的故事不正說明了這個真理嗎? 

您正在瀏覽: 貴有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有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