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恆的可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恆的可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句格言是《中華傳統美德格言(少年本)》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有心人一讀就會銘刻記心:志者以有恆,善於積累為貴。 

  的確,持之以恆,最為可貴。明朝的李時珍翻山越嶺,不怕嚴寒酷暑,尋學醫道,甚至冒死登上峭壁,為的就是採到草藥,為百姓治病。而愚公移山的豪情壯志,更是證明了持之以恆的精神。 

  與他們比起來,我是感到多麼慚愧呀。記得有一次,我費了好大勁,寫了一篇自認為了不起的作文,交給老師。可老師的反應並沒有我預期的好,認為我的作文還應該進行修改,當時我便泄氣了。最後,雖然在老師的鼓勵下,我修改了作文,可這件事我至今不能忘記。因為學習,最重要的就是靠恆心。 

  居里夫人曾說:“我們必須要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歷史在前進,社會在進步。就讓我們以老祖宗可貴的有恆精神的指引,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件事吧。 

您正在瀏覽: 有恆的可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恆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