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仙人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植物王國里,有着許許多多的植物,它們形狀各異,作用不同,但要說那其中最喜歡的,還是要數我那家養的仙人掌了,你肯定會問:為什麼呢?別急,接下來我就給你來說一說。

  仙人掌的外表並不好看,還十分的醜陋,它的整體形狀是橢圓形一樣的,但是又不像。它一身綠衣裳上面還長滿了小刺,就像人的皮膚毛孔一樣,可是皮膚毛孔摸起來不疼,而仙人掌的小刺摸起來可會非常的疼。你的手指只要輕輕的觸摸一下,就會被刺的很痛。你想知道仙人掌這個名字為什麼而來嗎?我現在告訴你吧:仙人掌的外形就像一隻十分奇怪的大手掌,所以就叫仙人掌。

  你可不要看仙人掌的外形不好看,但是它的精神與品質卻深深的打動了我。仙人掌十分的耐旱,媽媽告訴我:“仙人掌你給它七八天不澆水,它依然也可以活着,十分頑強。”我聽了這話后,感到一點都不信,便親手嘗試了一次,沒有想到,仙人掌不僅能扛七八天,兩周都可以扛,直到這,我才由衷的佩服了仙人掌這種堅強與頑強的精神。因此以後,我開始學習仙人掌上的各種精神,也越發的喜愛仙人掌了。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力也十分的頑強。上一次,我不小心用樹枝用力拍打了幾下仙人掌,仙人掌上的一兩枝針葉便掉了下來,我原本以為這會妨礙它的生長,沒想到過了幾天,它還是這個樣子,依然頑強的生長着。媽媽見了,對我說:“你只要把仙人掌的斷枝插在泥土裡,不過多久,它就能發芽生根了,很神奇吧!更神奇的是,仙人掌無論在哪一個季節都是綠色的,特別是在夏天,長得好的話,它還會開出一朵朵淡黃色的小花,小花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四季常青,指的就是仙人掌這種植物。”我聽了之後,真為仙人掌的生命力而感到佩服。

  不僅如此,仙人掌還有防輻射的作用呢!上一次,爸爸把仙人掌隨手放在我電腦桌上,還對我說:“這盆仙人掌有防輻射的作用,你玩電腦時就不會受到那麼多的輻射,而且還可以一邊玩電腦一邊看綠色植物,可以讓眼睛得到放鬆,不會傷害眼睛呢。”聽了這話后,我馬上打開電腦玩了起來,爸爸說的還真對!原本看一下電腦就眼睛很疲勞的我,現在玩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眼睛都不感到疲倦和乾澀,真是一個神奇的植物!

  仙人掌雖然外表醜陋,但是它的品質和精神,卻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仙人掌上的有些精神,連我們人類都無法做到,所以,仙人掌真是我的好夥伴,我一定要好好的愛護它!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