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家鄉作文

秋天的家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你——秋天的家鄉作文600字

小河清澈見底,魚兒成群結隊地在水裡歡快地游着。我把小石子往河裡一扔,一道道水紋擴散而出,像小孩綻開的笑臉。河邊的樹不時有落葉掉下來,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小黃蝶。有的落在地上,像是給大地鋪上一層金色的地毯;有的落在水裡,小魚兒把它當小船,駛向遠方;有的被風兒一吹,飛到了藍天上,小燕子看見了,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說:快看啊!那一張張電報催我們到南方去呢! 

  走進蜜柚園,那一排排整齊的蜜柚像是一個個威武的戰士,時時刻刻守衛着我的家鄉。一陣風兒拂過,蜜柚樹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樹上的“蜜柚寶寶”個個綻開了笑臉,快把“樹伯伯”的腰壓斷了。蜜柚香飄千里,沁人心脾。一輛輛大卡車滿載而歸,把甜美的蜜柚送到全中國,乃至全世界去賣。外國朋友吃了一定會豎起大拇指說:“OK,中國人好樣的!”因此,蜜柚也為我們的國家爭了光。 

  看到現在這種繁榮昌盛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了90年代這裡的場景:以前。這裡荒草叢生,一片死氣沉沉的景象。豐收時,農民伯伯就要去收割稻穀,到了艷陽高照的時候,農民伯伯還得把稻穀拿到外面去曬太陽。要是此時下起了瓢潑大雨,農民伯伯就得手忙腳亂地收拾了,哪有現在這麼方便啊! 

  現在這種繁榮昌盛的景象應該歸功於誰呢?那還不是黨的富民政策好。是黨帶領着人們朝幸福.快樂.衣食無憂的方向走去。 

  秋天為我的家鄉增添了許多光彩,所以,我愛你——秋天的家鄉!只要我們大家齊心協力地努力,相信不遠的將來,我們的家鄉一定會越來越繁榮昌盛的。 

  “越來越好來… 越來越好來… 越來越好來……”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300字

秋天的家鄉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美麗溫柔的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讓人感到格外涼爽。

   在一個秋高氣爽一天,我獨自一人去觀賞秋景,我來到金黃色的草地上,這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小草脫掉了綠外衣,換上了黃色的風衣,樹上的葉子也變得金黃,紛紛的落下來,像一隻只的蝴蝶。在往前走就就是金黃色的田野,金黃的稻穀十分飽滿,壓得稻桿直不起腰,玉米整整齊齊的排列在路的兩旁,像一個個“衛士”。田野的右面是果園,看那黃澄澄的梨,紅彤彤的蘋果,綠綠的葡萄,濃濃的香味把我們勾引住。

我愛秋天。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600字

  家鄉的春天,春花爛漫,遍地芳香;家鄉的夏天,綠樹成蔭,碧波萬里;家鄉的冬天,白雪皚皚,銀裝素裹。而我最喜歡的是家鄉的秋天,它那累累的果實,遍地的野菊,茂密的樹林,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秋天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需要你去仔細的尋找。紅蘋果像一個個燈籠掛在高高的樹上,沉甸甸的梨子壓滿了樹枝。農民們有的搬運食物;有的摘果子;有的收割稻子,豆大的汗珠從他們的額頭上滾落下來,但他們也顧不上擦拭,豐收的喜悅洋溢在臉龐。在奔流不息的溪水中,不時的有魚兒露出水面,在你稍不注意的時候,突然把頭露出水面,吹了一個泡泡,一眨眼間,變換快的又走了。也許魚兒也在為農民的大豐收而感到高興呢!

  家鄉秋天的樹林是夢幻的海,是歡樂的洋。走在林間,秋風吹過,落葉紛飛,猶如一隻只彩蝶在翩然起舞。置身其間,心情的愜意,感覺的朦朧,讓你浮想聯翩,像幻覺,更像進入了優美的夢境。地上厚厚的一層落葉,踩上去軟綿綿的。這時,這裡成了我們孩子們的天堂,我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追逐打鬧,不必擔心大人們的嘮叨。跌倒了,沒關係,地上的落葉就是一層厚厚的墊子,保護着我們。我們盡情地享受季節的賜予,整個樹林充滿着我們的歡聲笑語。

  家鄉的秋天,瓜果遍地,野菊傲霜;家鄉的秋天,飄溢着五穀的清香,傳送着豐收的喜悅;家鄉的秋天,流下了我們童年的歡笑,流下了我們成長的腳印。

  我愛家鄉,更愛秋天的家鄉

  五年級:娜娜愛唱歌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秋天的家鄉作文400字

  瓦藍瓦藍的天空中有幾朵白雲在悠閑地飄來飄去。秋風一陣又一陣,悄悄地來到人們的身邊,人們感到有點涼意。秋天,一個讓人們喜悅的季節,一個讓人們熟悉的名字!在這個美麗的季節里,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我家鄉的田野吧!

  來到稻田,農民們正在彎着腰收割金黃色的稻子。長長的稻穗半遮住了人們的身子。當你遠眺時,一望無際,真所謂“一顆稻穀知秋來”啊!

  告別了稻田,又來到了果園,一棵棵樹上的果實多着呢,有石榴、火龍果、橙子,還有我最喜愛的桔柑……數也數不清。當你隨便摘一個果實品嘗,嘩!很甜哦!真想再吃上……

  菠蘿蜜是我家鄉的特產,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菠蘿蜜等着人們吃呢!一旦秋季來臨,菠蘿蜜就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就像有磁性的東西一樣把你吸引住了。菠蘿蜜長得與榴蓮差不多,有圓形的,橢圓形的,只是刺不長,不容易刺到人。當你用大刀切開它,挖出一塊肉,放到嘴裡,更是甜津津的,不過,還沒到秋季時,它可不讓你吃哦!

  看着這些秋果,我讚嘆不已!秋天是迷人的。我希望成為音樂家,用動聽的曲子來歌唱它;又希望成為畫家,用五彩繽紛的畫來描繪它!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300字

  秋天來了,我終於回到了我思念已久的家鄉。來到家鄉,我眼前出現了一大片金黃的田野,樹爺爺的頭髮變黃了,小草弟弟換上了一套金燦燦的秋裝,小花妹妹耷拉着一雙早已失去光彩的雙手。

  我走進花園,啊!什麼味?真香啊!原來是玫瑰花發出的香味,聞着這沁人心脾的香味心也醉了,說它是十里飄香一點也不過分。玫瑰花有紅色、粉紅色、紫色、藍色……

  我來到山坡上,看到了許多小時候的夥伴,忽然吹來一陣涼絲絲的風,好像是在給我撓痒痒呢!

  秋天還是一個金燦燦的季節,是一個大豐收的季節。麥田裡,布谷鳥似乎在提醒農民伯伯收割成熟的麥子。“布穀,布穀”清脆的叫聲在麥地里回蕩着。

  我愛家鄉,更愛秋天的家鄉!

  指導老師:李漁老師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300字

秋天,是個金色的季節;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家鄉的秋天更是美不勝收。 

 秋天,我家門口的河更藍了。河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河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扔一塊石頭下去,水花濺在你的身上,讓你不由自主地打個寒顫。河面上,微風吹拂着河面,波光粼粼。還有漁夫在打魚呢:有的在撒漁網;有的正準備撈漁網;有的則坐在船上興高采烈地把魚從漁網裡弄出來...... 

 再陪我到莊稼地里走走吧! 

 瞧!那一方方碎金似的麥子讓農民伯伯了開了花。難道這在農民伯伯眼裡不正是像金子一樣嗎?看這陣勢,今年一定是個豐收年啊! 

 來都來了,再去樹林里瞧瞧吧! 

 樹林里,樹葉都黃了。一陣風吹過,金黃的數葉像蝴蝶一樣再空中翩翩起舞,地上,成群的樹葉堆像是個大舞台,讓在空中的蝴蝶盡情的表演。風為它演奏,風為它伴舞。 

 我愛我的家鄉,愛它的門美麗富饒。我相信,我的家鄉一定會越來越美,越來越好。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300字

你知道我最愛的季節是什麼嗎?不是百花爭艷的春天,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夏天,也不是雪花飛舞的冬天,而是那豐收的秋天。 

  每當,我一走出家門。抬頭一望四周,只見那一眼望不到頭的稻田金燦燦的,像鋪了一地黃金。我仔細一看,成熟的稻穀都彎下腰來,好似一把把金鉤,穀粒飽脹像要裂開似的,還散發出一陣稻香。四周還有一些擠在一堆的紅高粱,遠遠望去既像一根根彎彎地火把;又像一棵棵草燒起來了……。一走進果園,一陣陣水果的香味迎面撲來,一棵棵堅強粗壯的樹木枝上結滿了果實,有黃澄澄梨.有紅彤彤的蘋果.等等。饞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全吃光!這時一一陣陣涼爽的秋風迎面吹來,幾片樹葉隨風飄蕩着…… 

  我愛我的家鄉,特別是秋天的家鄉。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400字

秋天的家鄉

 福建省石獅市 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一班 蔡煌倫

  石獅的秋天和其它季節沒什麼兩樣。迎面吹來一陣微風,感到絲絲的涼意,才感到秋天來了。

  你瞧,公路兩旁盛開着各色的菊花,有黃的、白的……五光十色,煞是好看!它們正迎着秋風左右擺動,像是在翩翩起,又像是在向過往的行人招手致意,還像是許多頑皮的小朋友在做有趣的遊戲。每次上學,望着它們,好像在向我微笑,又像在對我說:“小朋友,要好好學習,天氣轉涼了,要多穿衣服,小心感冒了,影響了學習。”

  讓我們去家鄉的果園看看吧!果園裡有許許多多的樹,可是,我最喜歡的時桔子樹。你看,桔子樹上結了一個個像小燈籠的桔子,我饞得直流口水。我摘了一個,開來,小心翼翼地下一小片,放入嘴裡,輕輕地咬開它,嘴上、頭上同時染滿了汁水,我不禁讚歎道:“真好吃啊!”

  秋天的菊花是美麗的,秋天的果園是豐收的,我能不愛秋天的家鄉嗎?

  指導教師:林培春

小作者寫秋天的景色特點很鮮明,多處用了擬人句,使秋天的景色活起來了。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200字

  我記憶中的往事聚成小河,它們都在我的腦海里流逝了,但家鄉那美麗的,連綿不斷的畫卷,還有在那兒的歡聲笑語永遠都會在我的腦海里回蕩。

  我的家鄉在新疆,是個瓜果盛地的地方。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西瓜。甜瓜。哈密瓜。家家戶戶都有,空氣中到處流溢着瓜香。和全家人坐在一起,在涼爽的葡萄架下吃着冰涼的西瓜,那聚在一起幸福的感覺我永遠也忘不了。秋天的家鄉不僅水果多,白花花。毛絨絨的綿花也在迎着銀裝素裹的冬天,一陣風吹來,稻穗兒點着頭伴隨着秋天的交響曲。

  啊!金色的秋天在我的家鄉,顯得更美麗。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500字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秋天的家鄉

  陳庄中心小學六年級二班 晁燁凡

  秋天來了,我的家鄉可是果香飄飄,田野里是果實碩碩,我最喜歡的還是秋天的果園和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棉花田,真是美不勝收!

  秋天果園裡的景色特別迷人,果園裡一排排梨樹、蘋果樹、柿子樹和桃樹,它們個個長得很茂盛,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到了秋天,這些果子都成熟了,黃澄澄的梨、紅紅的蘋果、燈籠似的柿子、粉紅的桃子——讓人饞得直流口水。人們都把梨摘下來,賣給那些收果子的人,這可是農民伯伯辛苦了大半年的收穫呀!

  秋天的棉花也不例外,那如雪的棉花讓農民伯伯笑得臉上開了花。棉花地里,棉花一排排的長得那麼整齊,像軍人站崗一樣。它的枝桿互相交錯,像織成的網一樣,讓人無法進入地里。棉花樹上開出了一朵朵白色的花,棉花摸起來綿綿的,不過它外面的殼特別硬,一不小心就會扎到手,摘花一定要小心翼翼的,要帶上手套就不會扎到手了。花兒沒開時是綠色的棉桃,像皮球一樣摔也摔不破。

  抬頭望去,棉花樹上星星點點地開着一朵朵小黃花,這使得棉花地更加漂亮了!成熟的棉花摘下來還要剝殼,經過幾天的晾曬,棉花雪白雪白的。

  秋天的家鄉景色迷人,我喜歡秋天!

  秋天的田野

  人們常說:“秋天的田野美如畫,仙女一般迷人。”我聽着就奇怪了,秋天有什麼美的,我晚上越想越睡不着覺。

  指導老師:喻縣茹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500字

說起我的家鄉,這裡人傑地靈,山青水秀。特別讓我自豪的是,我與胡主席竟然是同鄉! 

  家鄉有一座“胡氏宗祠”,這原本是胡主席家的宗祠,如今卻成了旅遊景點。很多外地人都不遠千里來這裡遊玩,欣賞古色古香的徽式建築。這裡的莊戶人家誠實善良,熱情好客,遊客們都會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家鄉的橋美水美,人美山美。尤其是到了秋天,胡氏宗祠對面那連綿起伏的山景,更是引人入勝。山上有數不清的樹木,花草,原本滿眼的翠綠,現在卻變得五彩斑斕,吸引了不少遊客登山賞葉呢! 

  看啊!那楓樹葉火紅火紅,像一個個拍紅了的手掌;柿子樹葉焦黃焦黃,早已成熟的柿子在柿葉中躲躲藏藏;青松樹鐵青着自己的臉,好像非常嚴肅,其實他們比誰都熱心,要不然怎麼會有聞名於世的黃山“迎客松”呢?一棵棵銀杏樹整齊的排列在山徑兩旁,一陣秋風吹過,猶如金色扇子的樹葉隨風左搖右擺起來。山上還能看到莊戶人家種的棗樹,那已經發黃的枝葉上掛着一顆顆紅彤彤的?葉??慰兔強梢運嬉餛煩⒛怯炙嵊痔鸕腦娑??猛鏡睦Хι材羌湟簧ǘ?狻 

  登上山頂,放眼望去,更能看見不遠處連成一片的稻田。此時,稻子已經成熟,一片金黃,只等人們收割了。望着金黃色的稻田,人們彷彿已經聞到了一陣陣稻香了。還有那清澈見底的龍川河水,也為家鄉的秋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我的家鄉!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400字

秋天的家鄉

邵煜函

秋天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把秋天描繪的栩栩如生,五彩繽紛。

我的家鄉在利津,雖然並不是那麼富裕,但景色還是美不勝收的。

人們勞累了一天,看着那金黃的落葉一片又一片地飄落下來,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去外面收集落葉,夾在書裡面,好似一個個金光閃閃的書籤。孩子們看着那漂亮的葉子禁不住“咯咯”笑了起來,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看見這天真的孩子們,也禁不住笑了起來。家鄉的秋天是充滿笑的季節。

秋天到了,正是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們來了一次“搶收”活動,這時農民伯伯的臉上笑開了花,農民伯伯騎着那滿載果實的三輪車一路歡歌。家鄉的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金黃稻穗成熟后,一陣秋風吹過來,稻子隨着風舞動再加上一片片金黃色的葉子,那景色真是別有一番風采。家鄉的秋天是多彩的季節。

秋天大雁往南方飛去了,大雁形成了一排排“人”字。讓人們感到家的溫暖。家鄉的秋天是思念的季節。

我愛家鄉的秋天,愛家鄉的歡聲笑語,愛家鄉的繁榮昌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秋天的家鄉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秋天可美了,你們不信?那就跟我去看看吧! 

  菊花開的真漂亮啊,有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真像大地姑娘穿上了五彩繽紛的衣服。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楓樹的葉子火紅火紅的,紅的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稻穗們彎着腰,就像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頭彎着腰站在農田裡。有一種我們最喜愛的花——桂花,它的香味在幾百公裡外都能聞到呢,真是桂子開花,十里飄香啊!,你看,一些愛打扮的姑娘們還把桂花做香水呢。 

  哼!你們能說我秋天的家鄉還不美嗎?
查找更多秋天的家鄉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