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網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生活豐富多彩,各種活動別具一格。我天天在愉快中度過,時時在活動中受益,最令我難忘的是網魚。 

  那是七月初的一個早晨,萬里晴空,涼風習習,這真是一個網魚的好天氣,我和爸爸早早的吃過了飯,拿着魚網,提着小桶來到河邊網魚。 

  小河裡,河水清澈見底,魚兒快活地在水中游來游去。我趕快挽起褲子,站在河中,拿出魚網向前一丟,魚網“嘩”的一下落在河中,嚇得魚兒四散奔逃,我正準備收網重來,網被河邊的石頭掛住了,怎麼也拉不動,急得我直喊:“爸爸,快來呀,魚兒跑了。”爸爸放下手中的網,來到我身邊一看,笑着說:“孩子網魚也要動腦子,在這裡只能放網不能撒網,像你這樣,就是把網拉破了也網不到魚的。”我好奇地問:“我在電視上看到打魚的都是把網扔出去,收攏來就有魚呀!”爸爸說:“這你就不知道了,電視里是在海里、湖裡,是深水。把網扔出去自然能網住魚,可我們這裡是小河,水很淺,石頭很多,如果像電視里一樣把魚網撒出去,就會掛在石頭上,魚兒就會從網縫裡逃跑,還會把網拉破。” 

  啊,原來網魚還有這麼多學問,我重新拿起自己的網,照着爸爸的樣子,從小河的一邊走到另一邊,邊走邊放網。哪裡有石頭就把網放到前面一點,放好網,等魚兒游進來后,壓下網,伸手就捉出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兒。 

  我和爸爸忙了大半天,太陽偏西了也不覺得餓,看着桶里的魚,我心裡甜滋滋的,爸爸從桶里拿出一條魚對我說:“這河裡的魚種類很多,這魚兩側全是白的叫白鯽”,他又拿起一條說:“這兩側有七八條黑色條紋的魚叫斑石子”,他接著說:“ 這種魚身子長長的,顏色微黃,很滑,叫黃骨頭,很好吃價格也很好”。 

  網魚真有趣,不僅好玩,還能學技術,又能增長知識,在這大自然里我好像比在教室里成長得更快。 

您正在瀏覽: 網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