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飄雪的日子作文

飄雪的日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飄雪的日子[1]作文100字

酒席進行到一半我無力的逃走了,因為我再也經受不起一陣陣從主席台吹來的甜蜜的風。 

  雪,不知何時從天上飄了下來;心,卻已經冷起來了。但我不敢在街上大哭,只是偷偷的坐在無人經過的小路的流淚。 

  雪越下越大,好像在嘲笑我一樣。這時,有一男孩聲音從我耳邊響起“小姐,你有沒有事” 

  我沒有理他[因為我平生最討厭多事的人]只顧着獨自的哭。
回目錄

在那些飄雪的日子作文800字

  永遠記得那個飄雪的冬天,測試成績下來的時候,外面正紛紛揚揚飄着漫天大雪,陽台上,同學們欣喜地伸手迎接這冬的精靈,只有我心情沮喪地坐在冰冷且空蕩的教室里,接二連三的慘敗,已將我打擊得苦不堪言,直到你走來,輕輕對我說:“一起去看雪,好嗎?”

  許久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雪了,看着在空中歡快飛舞着的雪花,讓人不禁想起了因風而起的柳絮,想起了充滿希望的春天。我想,如果不是我由一隻驕傲的白天鵝一下子變回醜小鴨,我是永遠也走不進你的世界的,原來你的才華,都被平日漠然的外表所掩飾,你的靈氣,都被你差得不能再差的成績所遮蓋。

  考試愈行愈近,而我的信心卻被下滑的成績一點點腐蝕,我不會再和你一起到陽台上看夕陽,聽你講一些我在書本上永遠也學不到的東西,因為我要用自己最後的力氣掙扎,而你卻假裝沒看到我對你越來越冷漠的態度,依舊真誠地鼓勵我,一如既往地相信我,你自己卻因為自身的原因,或許還有家庭條件的原因,主動申請退學,那天晚上,你一個人默默地收拾課桌,當你提着沉沉的書包走出教室,埋頭演算的我竟沒想到去送送你。

  考試結束了,當我從考場上筋疲力盡地走出后,我竟接到你的電話,你告訴我,考試這兩天你同樣激動緊張,因為你唯一的朋友在考場上。聽着話筒里從陌生城市傳來的似曾相識的聲音,我第一次感到了那種遠隔千里的憂傷和惆悵。

  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你只是我生命里的匆匆過客,我會忘了你,像輕易忘掉許多以為會刻骨銘心的事一樣,可歲月的河流沖洗不掉你曾經精心呵護的友情。所以,每當雪花再次飄落,獨自坐在座位上的我會強烈地幻想有一雙手輕輕搭在我肩上,有一個聲音在說:“去看看雪吧!”然而逝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因愧疚和期盼而修飾的思念會愈發強烈。

  本來我們相處的那短短几個月應該是我生命中最冷的日子,但卻因為你,而有了一生中最溫暖的回憶,想起了你說過的一句話:友情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為它可遇而不可求。

  友誼是一個恆等式,它的兩邊是同樣純潔、同樣美麗的兩顆心,只有真心地付出,永遠沒有虧欠可言,冬天是個結冰的季節,而真摯的友情,永遠不會被凍結。

  六年級:250rz

回目錄

讓愛在飄雪的日子裡春暖花開作文400字

冬天來了,寒流瀰漫在空氣中,大地說不上死寂,只是開始了她每年一度的休眠。風呼嘯着給冬天又增加了几絲寒意,不知道為什麼心也開始變得寒冷。今年的冬天真的冷嗎?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四季交替本沒有太多的含義,冬天也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段時間,無所謂好還是不好。天冷了,就多穿一些衣服禦寒,可是心冷了,該怎麼辦?臉上永遠漾出微笑,只給滿是陽光的感覺。但是有誰能看得到在無人的角落裡,笑容消去后那顆冰冷的心?笑着說我不哭,可是眼淚卻不住的滴落。也許淚真的能帶走嚴寒,留下暖風。讓愛在飄雪的日子裡春暖花開,讓關懷在寒冷的季節里釋放出陽光的溫暖。身體冷了用衣服禦寒,心冷了,就用關懷傳遞愛。其實一切都很簡單,一切只要一顆陽光的心。臉上的微笑也許會騙過其他人,但是最終要我們自己生活,要那顆在微笑背後同樣微笑的心。生活不是自己一個人的,至少還有一大幫朋友,他們會在平淡的日子裡送來溫馨的祝福;至少我還有人,給你一個停靠安息的家,累了倦了可以有一方土地屬於你。至少還有陌生人,他們不能給你什麼,但是至少你可以知道,現在不只是你一個人,我們有一個群體
回目錄

她在飄雪的日子裡長大作文1400字

三十二年前的今天,雪也是這樣的大…… 

雪很厚,天很冷。四歲多的她走進屋子,找不到了她的母親。她撥開人群,以為他們擋住了她的視線,可是炕上到處是白紙,還有就是白色的紙花。“媽呢?……”她問跪在地下的哥哥們。“媽……”哥哥們聽到她的尋問,哭聲更大,那是他們對她的回答。 

…… 

鵝毛大雪飛了一天也不疲乏,晚上依舊狂舞,村裡人都穿上羊皮襖,大頭皮鞋。她被哥哥抱着跪在門口,聽陰陽先生為母親超度的誦經。她不懂為什麼要跪在門外,而不象往日一樣同父親一起圍在母親的身邊,然後拉家常。即使母親依舊如往常一樣的很少說話,但她覺得至少是溫暖的。“哥,我腳凍,我手凍。”“春兒,媽沒有了,哥抱着你吧。”“哥,媽咋睡在屋子的地上呀,冰死了,咋不在炕上?”“嗚……媽……”哥依舊用哭聲回答她的問題。“春啊,媽沒了,我們沒有媽了……”“不啊,媽在呢,我看見她在地上睡著了。”“瓜呀,媽沒有了,我們沒有媽了…… 

陰陽先生 終於念完了他的誦經。他們兄妹重新回到了屋子,陪睡在地上的母親。哥對她說:“春啊,你不要去媽睡的那兒,就呆在這裡陪媽,明天我們就看不到媽了”“嗯。”她就那樣聽話的偎在哥哥的身邊熟睡,哥哥輕輕的撫摸她的小臉,撫摸着她亂了的頭髮,不由得又是一陣的抽泣。 

她記不起當時父親是在那兒了,只記得背她抱她的是她的哥哥,只記得雪是很厚的,踩在上面腳就會陷下去,而且還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她只記得她的媽媽是被裝進一個很長的木匣子里,然後是被村子里抬出去,放到一個距家很遠的窪地里,再然後就將那個木匣子放進一個很深的土坑裡埋掉,再然後似乎是恍然的知道她的媽媽將永遠的埋在這裡,她將永遠的看不到她媽媽,再然後就是狠命的撕扯哥哥的衣襟,讓哥哥擋住那些埋媽媽的人,再然後被哭着的哥哥抱着離開,再然後就趴在哥哥的背上哭忘而睡…… 

那個臘月,雪飛了好幾天,冷得她不知道走向那裡,從那個時候,她就記住了一年之中的臘月,臘月也就成了她生命中最討厭的月份,因為臘月里她沒有了媽媽,因為在臘月里的那個最大節日里, 她的媽媽從此被一副黑色的相框所代替,因為從此她再也吃不上媽媽給他們做的年夜飯…… 

她怕臘月,更怕臘月里的雪天。 

三十二年了,臘月里的雪依舊會不期而至。她很想也如別人一樣浪漫在這個雪野里,可是她總覺得這雪太白,白得如那年母親炕上堆滿的紙花;也太晶瑩,晶瑩如那年哥哥們眼裡的淚水。 她不知道是該喜歡這雪,還是該躲避這雪。 

這雪總讓她充盈滿滿的思念,這雪總讓她無端的傷感。 

今天,她獨步與這飛雪之下的街頭,少了原來的憤恨——她知道三十二年前的那場雪就是老天的眼淚,是蒼天為自己錯誤了母親的陽壽而流的悔恨之淚,要不怎會每年的這個日子會下如此之大的雪?在她看來,這雪花就是為母親開放,這雪花就是為母親新鮮。 

母親的命運不就象這雪花嗎? 

她也終於明白母親生前為什麼不喜歡五彩繽紛的鮮花,而唯獨喜歡開放在天 空中的雪花。雪花不光美麗了天空,最重要的是滋潤了廣袤的原野! 

於是,上蒼成全了母親,讓母親成了雪魂! 

想到這裡,她仰起頭勇敢的接住這冰冷的東西,因為她已經無愧與母親給她的名字——春梅! 

她一定得按母親給她名字的意願堅強的活着! 

雪很大,也很厚…… 

她走着,是擁着母親的希望走着! 

她邁開自己的步子,雖然雪很厚,但她心裡明白,遠方有人愛着她,她不再怕! 

“飛雪迎春到,冰雪送春歸,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高亢得聲音從街道的一家音響鋪子里傳出。
回目錄

飄雪的日子作文200字

好懷念那飄雪的日子,那是我看見萬洲第一次下雪,真真實實雪。 

  雪從空中飄飄洒洒的下落,像鳥一樣疾。風來了,雪就在天宇里紛紛揚揚的漫舞,像煙一樣輕。

  漸漸地,小雪花的姐妹多了起來,她們推推搡搡,擠擠挨挨,肩並肩,手拉手,像要去趕集似的,擁向大地。雪花姐妹們玩耍着,嬉戲着,說笑着,親熱着呢! 

  瞧,樹枝上一小堆一小堆的雪,多象頑皮的孩子把好吃的棉花糖放在上面,或是哪位熱情的奶奶蒸好了一些小饅頭,把它們放在草尖上?! 

  雪啊,萬州的雪,就連詩人也寫不出你的威風,寫不出你的氣魄,寫不出你的美麗,寫不出你的瀟洒!
回目錄

飄雪的日子作文2700字

她叫雪,也像雪,穿着那潔白的素裙,默默地站在飄雪之中,伸出手,數着那落在手心的雪花。一片,兩片……十片、二十片……一百片、兩百片……只因為曾經有人說過,當天上的飛雪化成紅色的時候,他會回來,回到他的身邊。

  “為什麼,你還不回來呢?”一場不大的事故,卻奪去了雪的視力,牢記着的,只有這句話,這句刻骨銘心,永遠無法忘記的話。

  “該回家了,雪!”哥哥在叫她了。

  “哥哥,雪變成紅色了嗎?”雪問。

  “別傻了!雪是不會變成紅色的!他也是不會回來的,他在騙而已!”哥哥的話已不止千遍,可是雪只是等着,等着他心中的人。

  “他不會騙我的,當雪變成紅色的時候,我又可以見到他了。”

  雪進屋了。自從那次事故之後,無論發生什麼,她從沒有哭過,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能見到他,雖然眼睛看不見,但當雪花化作紅色之時,他一定會來到她的身邊,拉着她的手,說:“我來了。”

  “唉!你真是個傻女孩。”哥哥拉着她走進了屋子,雪還是不死心地向外望了一下,雖然什麼都看不見,卻也很滿足。

  三年了,每逢下雪的日子,雪都會跑出去,站在雪中,不停地詢問:“雪變成紅色了嗎?”“現在的雪是紅色的嗎?”

  一次又一次,然後回來就生病發燒,讓哥哥急得快要死掉。罵她傻女孩,她笑;說她是瘋子,她笑;說他不會再來,他還是笑。白色的素裙,在雪中的詢問與微笑,就像精靈一樣。即使路過的人,也會不由得被他所吸引。

  然後一次又一次,雪老是遇到危險,卻每一次都會被人所救。“他一定在某個地方看着我的,然後偷偷地笑我。”雪告訴哥哥:“等到下紅雪的時候,他一定會從我後面跑出來,嚇我一跳。”哥哥只有嘆氣。

  自從那次以後,雪的親人只剩下哥哥一個了,雖然有時會怪他不讓自己去等那個人,可是對雪來說,他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定要在那個人和哥哥之間選擇,自己一定會不知所措,因為,哥哥真的好溫柔。可是她知道不會的,因為哥哥永遠不會給她太難的選擇,每一次,只會給她溫柔。

  窗外,又下雪了,雪偷跑失敗,被哥哥捉住了:“哥哥!讓我出去看看吧!或許雪已經變成紅色了,他看不到我會着急的!”

  “別傻了,他已經死了!不可能回來的!”哥哥終於忍不住大吼一聲。

  “他沒死!”雪也急了:“那天他既然能在大火中就出我,他自己一定也不會死的!”雪大吼:“如果他真的死了,那你告訴我呀!他的身體在哪裡?在哪裡呀?就算死了,他也應該會有……屍體吧?他答應過我紅雪之日會回來,他一定不會失約的!”

  “你要找他的身體是嗎?這樣你就會相信,就會忘了他?”哥哥的語調平靜了下來:“好!我帶你去。”

  在哥哥的攙扶下,雪慢慢地走着,短短的幾分鐘,對她來說,卻如過了好幾十年。為什麼呢?自己的心好亂,難道自己不信他嗎?一天一天,三年來沒有過一絲動搖的心,為何現在突然會跳個不停?為什麼?

  哥哥停了下來,路似乎已經走到了盡頭。

  “這就是他的屍體,用你的手感覺一下吧,感覺一下你所一直信任的人,是如何地不守諾言,是如何的欺騙你的感情的吧!”哥哥說著,把雪推向了停放屍體的地方。

  有種感覺,身體一下變得冰冷了,為什麼?天地好象失去了一切的溫度,可是雪還是在下,白色的雪花,從沒有改變過,只是那樣片片地飄落,一點一點,落在雪的心上,落在那早已冰冷的身體上,與一個體溫正不斷下降的身體上。

  “不要!”這是雪說出的最後一句話,然後便暈倒在了地上,倒在了那布滿雪花的地上,那只有白色的雪地上。

  醒來的時候,哥哥坐在身邊,可是自己卻沒有了感覺,連心痛的感覺也沒有了,只知道有水珠不停地從眼角流下,水珠?是什麼顏色?是紅色么?不,還是白色,那死寂的顏色。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地討厭白色,如此地討厭那寧靜得感覺不到生命的顏色。

  “別哭了。你現在該忘記他了吧?”哥哥問。

  “已經不用了。”雪的聲音沒有絲毫的顫抖與悲傷,她只是說:“我的心會跟他去,或許,那個地方的雪,會是紅色的吧。”

  “別傻了!”哥哥猛地抱住雪:“不許說這種傻話,不許,連想也不可以想!”

  “對不起,哥哥,我們來世再做兄妹好嗎?”妹妹輕輕地閉上了眼睛。

  “不要,我不要!”哥哥呼喊着:“為什麼?為什麼你就不能忘了他呢?他真的這麼重要嗎?”

  “不是重要,”雪的笑容總是這麼美,即使現在也一樣:“是一生相隨,永不變心。”

  “一生相隨,永不變心。”哥哥默默地重複着這句話,“那好吧,我有話告訴你,如果聽完之後,你還是要死,我不會攔你。”

  雪不知道哥哥要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聽着。

  突然,哥哥的聲音變了,不再是以前那種因燒傷而沙啞的聲音,而是她最熟悉的,最盼望的聲音,他說:“記住了,小雪,不管以後我會去到哪裡,當天空下紅雪的時候我就會回來,回到你的面前,我們約定了。”

  “笨小雪,做相愛的人是要一生相隨,永不變心的!你做得到嗎?”

  ……

  最熟悉的聲音,輕輕地重複着曾經最熟悉的話,溫暖的體溫,抱着雪的身體,不是夢,這真的不是夢。

  雪猛地撲了上去,哭着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裝成我哥哥?為什麼不告訴我?當我等你的時候,你一定在笑我吧?你故意捉弄我嗎?你明知道,你明知道……”

  “對不起,對不起!可是捉弄我的人是你呀!”緊緊地抱緊雪,只怕她會從懷裡跑掉:“當初和我在一起,你不停地告訴我,你有多愛你哥哥,告訴我你哥哥有多麼的優秀,其實那個身體是你哥哥,我只是怕你經受不住打擊,才騙你的。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當我變作你哥哥之時,你卻總是說你有多愛我呢?為什麼不忘掉我?我不好的!”

  “我在乎哥哥,卻更在乎你,我只知道,你答應過決不會離開我,你不會食言的,我愛你,哥哥的是親情,你卻是真愛,難道你到現在還不懂嗎?”雪將他摟地更緊,更緊。

  他輕輕地問雪:“可是這樣的話,你就再沒有親人了,你不後悔嗎?”

  雪搖搖頭:“我要的,只是你而已,只要你在我身邊,一切,都無所謂了。”

  雪還是在下着,無意中望出窗外,是紅色的呢!紅梅飄落,不是一場最美的紅雪嗎?當白雪化作紅色的時候,有一對戀人,正相擁坐在屋檐下,就讓那飄落的紅梅為他們作證吧!

  一生相隨,永不變心……
回目錄

飄雪的日子作文400字

  雪花輕靈轉落,記憶旋轉飄蕩,在青春的長河中,憂愁在河的左岸,悲傷在河的右岸,而我卻在兩岸間一直徘徊。

  蕭索的11月

  被陰霾所覆蓋的天空,偶爾會有幾聲清脆的鳥叫,11月,寒冷蕭索在我的身邊不停地徘徊。每天單一的路線,每日被學習所充斥的頭腦,早已讓我感到厭倦,可是又有什麼辦法?我必須沿着父輩們畫好的道路前進。

  被憂傷覆蓋的校園

  校園是個神聖的地方,純潔的如此美麗。但看着手中不停轉動的筆,看着厚厚的試卷,我對校園這個地方感到了一種莫名的厭惡。厭惡了學習,厭惡循環不變的道路,厭惡了一切,還有自己。

  下個濃郁綠色的6月

  我總是對自己說,過了下個6月,一切都會好的,一切都會像往常一樣,快樂照樣在我的血液里流動,但有哪個預言師可以準確無誤的預言一切,下個6月,悲傷是否會再次席捲而來,無人知曉。

  鈴兒輕顫,雪兒飄落,遠處的光線匯聚成一點,而那一點叫做希望。

  黑龍江省雞西市梨樹區穆棱一中初三:高祥

查找更多飄雪的日子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