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六,我和爸爸媽媽學包餃子了。也許你們會說“包餃子,誰不會!”可我就不會,我要從頭開始學起。 

  首先,爸爸到菜市場買回兩斤餃子皮,還有瘦肉、韭菜、大蔥、生薑等一些原料回來,然後我們開始剁肉。爸爸拿出幾塊非常完整的肉,平鋪在砧板上。爸爸對我說:“今天,我做你的教練。我們的任務是把肉剁成肉末,我現在做一個示範。”爸爸一邊說,一邊握着菜刀,開始剁肉。鋒利無比的菜刀在砧板上“嗒-嗒”地響,爸爸像廚師一樣三下五除二地剁完了。一塊完整的肉不一會兒,就成了肉餡。爸爸滿面春光地對我說:“試試吧!”我學着爸爸的樣子,開始剁了。肉先是從大塊變成分散的小塊,越往下剁。小塊越多,最後就成了肉末了。 

  肉已經成肉末了,我們又要拌餡。我在裡面放了一些佐料,又打了一個雞蛋,就開始攪拌。爸爸在裡面放了一些韭菜,我開始拌。七、八分鐘后肉餡就完全地好了。我們就開始包餃子。我們先把餃子皮放在手上,用筷子挑一點肉餡放在裡面,沾點水抹在餃子皮上,這樣沾得牢固些,把餃子皮捏成像小船一樣的形狀,最後在上面捏幾個“皺紋”。半個小時后,就包好了一盤滿滿的餃子。餃子包好后,我們就下鍋煮,大約十五分鐘后,一盤香噴噴的餃子就煮好了。 

  我邊吃餃子邊想:今天的餃子真好吃,因為裡面有我辛勤勞動的汗水啊,一個餃子吃到嘴裡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