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包餃子 小年來到,當然要包餃子。而包餃子,就得有技術才行,否則包出的餃子形象不好,會影響食慾的。

  所以,我要向爸爸學習包餃子的技術,為自己以後獨自包餃子做準備。

  我仔細觀摩了爸爸做餡的過程。他把一堆酸菜和一塊豬肉用大菜刀剁來剁去,直到把他們剁成很小很小的小塊,把這些餡混在一起,然後裝入一個盆子裡面。接着,又拿出和好的大麵糰,切下一塊,用手搓成細長的圓柱形,再把它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小塊,然後再把這些切下來的小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小小地,薄薄地麵餅。

  然後,就是往麵餅裡面裝餡了。把麵餅放在手上,用筷子夾起一點餡放在麵餅上,再把麵餅兩段捏起來,捏嚴實之後,把它放到提前準備好的蓋頂上面,一個餃子就這樣包成了。

  接下來,就是如法炮製,一個個玲瓏剔透的餃子在爸爸的手下誕生出來,很快就排滿了一個蓋頂。直到將餡快包完了,又包了幾個合子,就是在兩張麵餅之間加一點餡,然後把兩張麵餅給包起來了。

  爸爸說最重要的是煮餃子階段,要是煮不好,餃子就都破裂了,那就前功盡棄了。要先把水燒的翻開,然後把整個蓋頂的餃子倒進開水鍋裡面,再用勺子攪動。不一會,餃子就在高溫的作用下,個個鼓脹了起來,全部漂浮到水的上面來了。至此,完成了所有工序。

  我們一家人吃着餃子,感覺非常香甜。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