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只要作業一做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瞧,我找到了一個樂子——包餃子。

  買材料——千辛萬苦

  為了這餃子皮啊,我和媽媽跑了兩個菜場,最後在東山菜市場的後面才找到呢!接下來,我們又去了東山菜市場的二樓買了一斤豬肉,又小跑到一樓,轉了一圈才找到了賣蔬菜的地方買了一小把綠油油的韭菜,滿載而歸了。

  做肉餡——排山倒海

  回到家后,我連忙換好鞋,開始做餃子餡了。在媽媽的指導下,小公主——我,終於洗好了肉和韭菜。接着,我拿起了菜刀,把放在刀砧板上的肉先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之後,我又把肉塊拚命地剁了起來,把肉沫濺得滿地都是。哎,都怪我平常不做家務,這下小公主可在家出醜了。我把又洗了一遍的的肉沫放在一邊的碗里,又拿出韭菜,學着媽媽的樣兒,把韭菜切成差不多三毫米。可誰想鸚鵡學舌的我把韭菜切得有的長有的短,跟爸爸的頭髮一樣,參差不齊。買來的東西勉強切好了!接下來,我把韭菜放在肉沫里,再放上作料和雞蛋攪拌在一起——餃子餡總算做好了。

  包餃子——精益求精

  我把餃子餡擺在一旁,拿出雪白的餃子皮。把餃子皮放在餃子模里,再用小勺子把餡兒挖出來,放在沾了水的餃子皮上,然後把餃子模一合上來——一個餃子便做好了。可我卻把餡兒放多了,瞧,肉都擠出來了!緊接着,我又減少了餡兒的量,包了第二個,哈哈,一個完美無缺的“元寶”做好了!

  不知不覺中,餃子做完了,我數了數,竟包了50幾個。我連忙拿了幾個去煮。小公主也是個包餃子的能手啊!

  吃餃子——狼吞虎咽

  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終於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餃子,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把爸爸媽媽全吸引過來了,二話沒說,接過筷子便狼吞虎咽起來。我也鑽進去猛吃了起來。

  我喜歡吃餃子,更喜歡包餃子。它不僅鍛煉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的動手能力,還讓我們更愛做家務了呢!不信,就去試試。

  六年級:陶珂涵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