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每條大街小巷, 每個人的嘴裡, 見面第一句話, 就是恭喜恭喜……”這是什麼日子呀,怎麼這麼熱鬧?不用問,當然是大年初一了。那麼下面我們就來聊聊大年初一吧! 

  早晨六點

  我被一聲聲清脆的爆竹聲給“叫”醒了。我伸了個懶腰,走出房門,迎接新年的第一縷陽光。 

  早晨八點 

  我匆匆的吃完早飯,先去給爺爺奶奶拜了個年,然後我又去興高采烈的去放鞭炮。今天的天氣和人們的心情正好相反,到處寒風呼嘯。風聲、鞭炮聲和孩子們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奏成了一首悅耳的“新年交響曲”。 

  早晨九點 

  人們都開始去忙着拜年了,我也參與其中。我一進門就根據人們的年齡、輩分喊起“姑姑”、“阿姨”來,人們都誇我有禮貌,壓歲錢自然少不了。 

  中午十二點 

  家裡來了許多客人,我當然要借這個機會好好表現一下自己了。我忙着給人們端茶倒水,讚揚聲絡繹不絕。大人們談生說笑,我們小孩子就在一起玩電腦、看電視。全家人都沉浸在快樂之中。 

  中午一點 

  媽媽做好了一桌子可口的飯菜,真是讓人“口水直下三千尺”。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吃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桌子上的飯菜已寥寥無幾。 

  下午三點 

  人們都走了,爸爸媽媽打掃着家裡,我也該放鬆一下了。我拿起早晨還沒放完的鞭炮,又噼里啪啦的放了起來,大家頓時精神抖擻,更加努力的忙碌着。 

  以上就是我家的大年初一了,下面該說說你家的了吧!
回目錄

一個特殊的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蟋蟀和青蛙是好朋友.今天是大年初一,蟋蟀和青蛙開開心心地開着一輛名貴的小轎車準備去廣州酒家吃年夜飯。

在去廣州酒家的路上,青蛙一邊聽着優美的音樂一邊看着窗外的熱鬧情景。過了一會兒,青蛙看見了一所軍校,看見了軍校里的軍人正在認真地訓練踏步走。青蛙說道:“蟋蟀老兄,你看看那些軍人們多辛苦啊!大年初一都還要訓練。”蟋蟀道:“看着這些軍人,我彷彿又想起了我們以前在軍校時候的艱苦。”它們在車上津津有味地回憶着以前的時光,不一會兒就到了達了廣州酒家。

它們哥倆走進了酒店,看着那燈光閃耀的酒店驚呆了。它們找了一個好地方坐下,再叫上兩瓶好酒,開始喝了起來。

“咚咚!咚咚!”春節的鐘聲響起來,大家各自拿着酒杯,一邊碰杯一邊說著祝賀的話語。正當凌晨十二點時,蟋蟀和青蛙收到了一份意外的驚喜,天上的一束束煙花到處在綻放,還綻放出一個個美麗的圖案。

夜深了,蟋蟀和青蛙該回家了。它們坐上了車,在回家的路上還在分享着今晚的喜悅。在半路上,忽然從樹叢里走出一位年邁的老婆婆,這可把蟋蟀嚇壞了。它馬上把剎車踩緊,這才沒有出交通事故。“轟隆隆、轟隆隆!”正當這時,外面下起來傾盆大雨,連汽車都走不了了。青蛙急忙拿出手機打110求救,可誰知電話一直佔線,它們只好扔下那名貴的小轎車,依依不捨在走了回去。

今天的大年初一對於蟋蟀和青蛙來說既有喜悅、驚喜又有狼狽與無奈。嘆!它們哥倆過得可真是一個特殊的大年初一啊!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大年初一早上,炮聲奇偶隆隆不斷,有時寫作業是被這個袍聲嚇一跳。 

到了中午,我跑下樓來專揀那些小玩意,就是在放炮中沒有被炸過的炮仗。藏在熟料袋裡,跑遠遠的去偷放,我們都珍惜着呢!誰都把10幾根擦炮藏在最隱蔽的布袋裡,互相不停得說:“先放你的,你的多。”“我已經沒有了,不信你搜身。”“說話算話,搜出來給我。”“那可不行。”“那就放你的。”“猜拳誰輸放誰的”每一根炮都免不了這樣嘰嘰喳喳的爭論,爭得煩了,也就各自拿各自的,自己到一邊放去了。從布袋裡小心翼翼的摸出一根,再往地上瞅半天,生怕不小心帶出來掉在地上,確認沒有以後,便拿出擦盒,猛擦幾下,擦跑一頭刺出了火焰,一甩手,人的遠遠的,然後捂住耳朵,目不轉睛的頂着那一股冒煙的炮,只待啪的一聲,便高興的直跳,過了一會兒,在地上炸膩了,去小池塘想在水裡見識見識炮的威力,不知誰喊了一聲,“點火了。”人便都往後退,待說話人點上火,扔進去,索性連耳朵都不捂了,啪一聲,水濺得老高,這邊便又大叫起來,可這在水裡放炮不像在陸地上放那樣容易,這是需要經驗的。我曾仔細看那有經驗的放炮,只見他擦燃后,並不直接就扔,而要燃燒半秒再扔進水裡,這樣便會屢扔屢炸,不然便會在水中熄滅,那樣就會大大的浪費鞭炮,這可不是我們願意的。後來初一在炮聲中過去。
回目錄

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今天是農曆二零一零年的第一天,也是我們中國的大年初一,凌晨一到“噼啪、噼啪、噼啪”的一陣新年鞭炮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早晨起來,爸爸帶我去樓下放鞭炮,火紅的鞭炮像一條歡舞的火蛇在地上炸響,留下許許多多的各種顏色的鞭炮紙片在飛舞,就像天女散花留下的花瓣一樣,真是:爆竹聲聲辭舊歲,春聯戶戶迎新春。我看見左右鄰居的“福”都是倒着貼的,我問爸爸:他們的“福”為什麼倒着貼?原來人們過年為了圖個吉利,利用倒和到是諧音,所以“福”倒了,就是“福”到了。我還看見了其它對聯:爆竹一聲除舊,桃符萬戶更新。春到碧桃樹上,鶯歌綠柳樓前。玉龍吐寶慶吉日,金鳳含珠賀新年……。同時還讓我想起一首古詩《元日》,作者是北宋詩人王安石:《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首詩描寫了宋代人過春節的場面和最典型的喜慶場景。

  大人都說過春節最高興的是我們這些小孩們,是啊!我們一幫小朋友們歡天喜地的在一起放鞭炮,玩遊戲,把我們帶入無窮的歡樂中。這個春節不但讓我過得快樂,而且了解到許多有關過年的知識。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三年級:黃宇浩

回目錄

我的大年初一作文500字

早上十點: 

  我匆匆忙忙地起床,上姥姥家,給她拜年。不知我是太高興還是怎麼了,到了姥姥家,竟然忘了去幹什麼,直到姥姥給我壓歲錢時,我才想起來要給姥姥拜年,非常尷尬。 

中午十二點: 

  我家來了許多客人,有大人也有小孩。頓時,家裡熱鬧起來。大人們剛一進來,就一邊喝水,一邊打麻將。我們小孩子也不甘示弱,一邊聊天,一邊玩電腦,全家人都沉浸在歡樂之中。 

下午三點半: 

  這種歡快的氣氛持續了3個半小時,媽媽張羅着做飯,他右手拿鏟子,左手拿調料,忙得是不亦悅乎。剩下的人依舊在打麻將,沒有一個來幫幫她。 

下午四點: 

  開飯了,今天做的菜格外的多,還有我最喜歡吃的雞柳。我敞開肚皮吃了個飽。同時,大家把我的一大箱飲料全都喝了個精光,就連一口都沒有給我剩下。555~好慘。 

下午五點: 

  我剛吃完飯就被打個叫去玩籃球,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和我大哥搶球奮戰,我被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一頭倒在了床上。 

晚上八點: 

  大人們又開始打麻將了,而媽媽卻硬逼着我去上床睡覺,我過了一個多小時才入睡,並睡得很香甜。 

晚上十一點半: 

  大人們打麻將打得疲憊不堪,我大舅躺在了我的床上。我要去上廁所,一睜開眼睛,發前前面出現了一個“怪物”。“我的媽呀!”我差點沒喊出聲。在驚恐之時,我定睛一看,這個“怪物”原來是我大舅,真是虛驚一場! 

  一天終於過去了,第二天會怎樣迎接我呢?
查找更多大年初一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