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這個星期六下午我們作文班要舉行包餃子的活動!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要知道做一次餃子很費時間,很費精力,不容易呢!在家裡,爸爸媽媽也很少做餃子呀! 

  期待已久的做餃子活動終於開始了!胡老師請了一位爺爺奶奶來當我們的餃子師傅。爺爺奶奶把剁好的餃子餡<香菇末、地菜、韭菜、白菜>拌在一起,加了些鹽。再把肉末倒進盆里,和餃子餡一起攪拌均勻。為了讓味道更好,奶奶還加了一點兒味精。 

  圍在四周的同學忍不住讚歎道:“這味道好香呀!絕對很好吃!”有的同學把鼻子湊到餃子餡上去聞,恨不得馬上就能吃到餃子。 

  餃子餡做好了,現在開始和麵粉了。只見爺爺往麵粉里倒了點兒水,便揉了起來。爺爺邊揉邊說:“要想知道麵粉揉好沒,就可以用刀切一下,如果切的地方表面光滑細膩,沒有縫隙,就揉好了!” 

  “漫長”的等待后,麵粉終於揉好了!接下來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包餃子!奶奶把小小的麵糰擀成皮,爺爺便教我們怎樣包餃子:在餃子皮里包上占面積二分之一的餃子陷,兩邊用大拇指按住,往中間一擠,再往邊上弄一些皺褶,一個餃子便做成了! 

  為了能先包到餃子,我們都爭先恐後地跑去洗手。洗完手后,我搶先拿起了一片餃子皮,弄了一點兒餃子陷,包了起來。可是我的餃子餡給少了一點,餃子似乎有點兒“瘦”了!不過還好,可以“站”起來。再看看別的同學包的餃子:有的挺着“將軍肚”躺在手心;有的“衣服”小了,綠色的餡露出來了;有的彎得似月亮;有的圓的像個小籠包… 

  包餃子活動結束時,大家要離開作文班了,一個個興奮得像個小麻雀:“我包的餃子真逗,像個瘦老頭!”“嘿,還沒包過癮呢!”“我們這個作文班呀,就是製造驚喜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