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藍藍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藍的天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那麼高,那麼藍!一片片皎潔的雲朵在天空中停留着,觀察着這美麗的世界。

  白雲在那藍藍的天空中飄來飄去,還真像群淘氣的娃娃。白雲會變;會漂;還會捉迷藏;這淘氣的娃娃還會……

  白雲的變化多種多樣,它會變成植物、動物、人物……瞧!那活蹦亂跳的小猴子,長長的毛,紅紅的屁股,大大的眼睛真有神。它呀正在和同伴捉迷藏呢!一會兒就不見了,小猴子躲得可真嚴密啊!找都找不着,這可不得不稱它“捉迷藏高手”了。

  看!那美麗的“七色花”,雖然它在天空中沒有一點兒美麗的顏色,但在我的畫本上它確是具有七種顏色的花朵兒:紅、橙、黃、綠、青、藍、紫。像是彩虹的化身,還有翠綠的葉子,多美啊!

  還有那可愛的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

  霎時間就到了傍晚了,天空忽然被火“燒”了起來!那是什麼呢?它為什麼會來到着藍藍的天空呢?

  我呀就跑去問爸爸:“爸爸為什麼天空被火“燒”起來了呢?”“那是晚霞。”“那天空為什麼會有晚霞呢?”爸爸接着回答說:“因為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等顏色的光很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在白天太陽幾乎垂直穿透大氣,散射的藍紫光較多,我們看到的是散射出的藍紫光,藍色佔優勢,天空呈藍色。而到了傍晚和早晨,太陽斜射大氣,光線在大氣中的運行距離變長,藍紫光在大氣中已散射完,剩餘的紅、橙光較多,紅、橙光佔優勢,因此傍晚時天空呈橙紅色。這你可能聽不懂,但你長大就會明白了。”

  “爸爸,爸爸。你看,這晚霞的顏色好多啊!一下子變成了一點紫一點灰,一下又變成了橙色,還有好多我們不知道,和從來沒有見過的顏色呢!”

  這美麗的白雲,美麗的晚霞啊!都來自於藍藍的天空。

  松崗沙溪小學四年級:庄婷婷

您正在瀏覽: 藍藍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藍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