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長大作文

學會長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年我學會長大作文1000字

   音樂隨着咖啡的香味一起在這個房間里瀰漫開來,慢慢地充溢着這個空間里的每一個角落。黃昏中那抹瑰麗的晚霞滲入每一縷如棉花般柔軟的雨絲里,而我依在那大大的藤椅子,整個身體好像陷在了椅子中。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午後,這樣一個慵懶的我貪婪地享受着這個同樣有些令人慵懶的午後。於是,思緒便開始在這充斥着幸福味道的午後開始散步。與旋律輕舞,在每縷雲絲間游弋。

   這是個接近五一長假結束的日子,這是在高中里渡過的第一個五一節。長假在一次次拿着手指腳趾算日子中流逝了,不禁讓人在朱老先生的匆匆中感嘆光陰的流逝。

   我們也有放長假,那我們也算是勞動者嗎耕者勞力也,官者腦力者也,那吾等豈非腦力勞作為主,勞力勞動為輔的勞苦大眾。

   前日見舊友萌時,她飛奔而止,待到四目相視時,無語。問之,何故萌曰:“你瘦了”。對曰:“彼此,彼此。”

   記得,初一,二時,我還是很木然,對於考試分數,排名並不在乎,每當萌在大考之後在我面前預算她的排名或問我考後之感時,我總跟個木頭似的。想想那時,我就好像個熟睡的嬰孩,不知自己背負着多少的企盼與希望。直到初三才像從夢中醒來一般,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也許是初三那一年裡,在折騰中的我,受了點教訓,於是,便在那絲絲隱約的痛中長大了,如蛹破繭化蝶般。

   在高中雖偶爾還會淘氣,但也有點收斂,不再放縱自己胡鬧了。那一年裡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一些事,當然也包括那身上背負的希望與企盼。也許長大不單指年齡上的增長這一簡單的涵義,而是更側重於思想上的成長與飛越吧!

   我不知道用一年的時間來學會長大,那代價是不是太大了,但我至少可以肯定那是對的。

   想想高中這一年從二樓到三樓,這一路走來雖無什麼驚世創舉,但也是小有成就吧。至少那是自己用心一步一步腳踏實地走出來的,沒有滲入水份,沒有加入任何虛偽的東西。也許沒有那年的成長,至今我也許還在“沉睡”,渾渾噩噩地。

   那年我學會了長大,就如勞動者學會了用工具。而現在繼續長大的我,則在高中這塊土地上找出條通向象牙塔的路,然後腳踏實地沖向它,走下去。也許在這一路上我要放棄沿途的美景,也許要丟下一些包袱,捨棄一些東西,但這一切在一生的幸福面前又算什麼呢人,這一生能為自己儲存幸福的時光又有多少呢?

   “啪”音樂停止了,漫想也中斷了。天邊已被夜色所籠罩,一切也曲終思斷了。在這個假期過後,一切又會恢復,而我們仍舊會辛勤地勞作着。

回目錄

在雨中學會長大作文800字

一> 

  關於感受。 

  我最忍受不了的,就是孤獨。 

  我現在已經會忍了。就像他說的,已經克制許多了。我想,我可以忍受我同桌不太過分的打擾,(一般我是忍受不了的、除非他不是很過分)我可以忍受別人不過分的罵, 我現在已經學會忍太多東西了,但是,我從小到大一直不能忍受的。就是孤獨。一個人的時光。總是度秒如年。大家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時光,總是快得一掃而過。 

  我不會在你們面前掩飾自己。但我也希望你們能接受不完美的我。 

  我很害怕別人討厭我,因為我不是那種會去刻意憎恨的人。我不喜歡粉飾來把人本身的純真斑駁了,所以任何時候。你們看到的、無論善良、討厭、倔強、都是最真實的我。我並不完美,這我也知道(廢話),但是我希望你們能接受有缺點的我(哼哼!廢話,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 

  二> 

  關於考試。 

  我害怕考試,真的。雖然我每次都會考的很好,但是每次都怕考不好。我也失敗過。那幾次,我摔的很摻,我都沒有什麼力氣去爬起來了。 

  成功只是一時的喜悅,而失敗往往永遠留在心裡。是不是為了下一次的成功而做鋪墊呢?我想,我們生活着,應該就是為成功而來的吧? 

  老師喜歡我,同學喜歡我,而我卻感覺很空虛,世界,太假。我的目標,很遠很遠。 

  三> 

  關於長大。 

  上初二了。好象還沒有長大的小孩,會哭的天昏地暗,淅瀝嘩啦。而大雨,好象就是這般從天而降。淹沒了我,淹沒了世界。在雨中學會長大。 

  夜涼如水。 

  繁星閃爍。月兒彎彎。 

  水一般的夜裡,一個人,靜靜的,聽着MP3,耳邊迴響着一段旋律。 

  不要你離開 距離隔不開 

  思念變成海 在窗外進不來 

  原諒說太快 愛成了阻礙 

  手中的風箏放太快回不來 

  不要你離開 回憶划不開 

  欠你的寵愛 我在等待重來 

  天空仍燦爛 它愛着大海 

  ......
回目錄

這個夏天學會長大作文300字

窗外的雨滴傾訴着我的心事 

未合上的日記被淚水暈開 

曾經一度期待的世界竟然是灰色的 

童言童語的年代已經被壓力取代 

糖果蛋糕的甜蜜被淚水淹沒 

唯有那一大摞的作業不曾減少過 

坐在傳遍看着流星劃過 

心裡居然產生悸動 

匆匆合上手心 

許下一串願望 

我希望天使出現時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 

我希望仙女出現時 

在我眼淚還未風乾的時候 

我希望陽光出現時 

在我心靈一片黑暗的時候 

童話世界市那麼的遙不可及 

我在堅強的空氣編織的城堡中長大 

精靈曾經告訴我 

只要有一天自己真的長大 

那麼它就會出現幫助我實現這些願望 

可是為什麼精靈還不出現? 

是我還未長大? 

還是我已經長大了?勇敢了?不需要它們了?
回目錄

學會長大作文400字

  當一切都已經結束

  是不是應該學着遺忘?

  當那些掩埋在泥土裡的故事,

  在微笑的照耀下

  在淚水的澆灌下

  開得繁花似錦

  我們是不是應該在秋天到來之前將它存在記憶里?

  當那些誓言已經隨風而散

  我們是不是應該學着放手?

  當那些人那些事已經模糊

  我們是不是應該將他們就此抹掉?

  可為什麼,我總是一次次想起他們

  為什麼,我希望那些花兒不要凋零,在風中搖曳

  為什麼,還是死死抓住那些約定,怕它們突然消失。

  為什麼,總是放不下那些已經日漸模糊的往事

  是誰的思念帶走了誰的微笑,

  又是誰的微笑帶來了誰的思念

  沒有人回答我

  他們都已離開

  而我也在風中慢慢長大

  學着去忘記過去的事

  學着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學着抑制自己的淚水

  學着難過時苦澀的微笑

  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能遇見他,我已滿足……

  煙台第五中學初二 唐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14歲的我,要學會長大作文500字

14歲的我,要學會長大 

  六年級 蔡思榕 

  月亮依然皎潔;星星依然如此明亮;大樹依然如此挺拔;花兒依然開放。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經成為一個14歲的女孩。那一天晚上,媽媽的一番語重心長的話,讓我學會長大。 

  夜裡8點,媽媽把我叫到房間,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現在已經14歲了,你要明白家裡有許多困難,有時大人們唉聲嘆氣,你不要在一旁要這要那,你知道父母的心裡多煩嗎?”我羞愧地低下了頭,一句話也不敢說。“我們家最近並不好,你要多做些家務,否則媽媽還要用時間做家務,浪費時間也很多,我們只希望你能懂事些。”媽媽看着我,和藹地說。我看了看媽媽,她的眼裡充滿了期望與憧憬。我點了點頭,心想:現在的我,是應該學會長大。 

  我回憶起以前,我不就是以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嗎?從來不為家裡的事煩心,想到這裡,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幾年來,父母辛苦把我養大,到現在,我做的有什麼:對爸媽發脾氣,不聽話,與他們頂嘴。說出傷人的話,讓他們生氣。曾經多少此,我傷了他們的心,回想以前,父母哪以件事不事為我着想。而我,只愛漂亮、面子,曾未顧慮到他們的感受。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們覺悟吧,為了你們的父母,為了你們的家,為了你自己,改正以前不好的一切,重新開始吧! 

  夜裡,月亮依然皎潔;星星依然明亮;大樹依然挺拔;花兒依然開放。我心裡默默地想,14歲的我,要學會長大
回目錄

學會長大作文200字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段艱難的路程,從小,我們都會遇到困難,但是,遇到了困難,我們要學會去化解,去解決,不要用悲傷來解決問題……

  現在的我十六歲,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年齡已經很不小了,但我怎麼老是覺得,有的人認為我的心靈很小,怎樣,才能整個人長大呢?

  小時候,我覺得特別的無憂無慮,什麼事情都不用煩,只用好好的玩,好好的吃……可現在,我覺得,整個人都負擔起來了,學習負擔重,什麼事情,都感覺很壓抑似的……沒有輕鬆一刻!

  吳忠市紅寺堡區第二中學初一:楊璇

回目錄

學會長大作文800字

學會長大 

  曾經還是花骨朵的我,幻想着自己是生活在城堡里無憂無慮的小公主。可是,經歷過風吹雨打后的花朵,總要學會綻放。學會迎面風雨,學會享受雨後彩虹的美麗。 

  因為爸媽工作很忙很累,沒時間照顧我。 從我一歲起,我就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外公外婆一直很寵愛我,什麼都圍着我轉。挑食的我,一直是外婆的大麻煩。一點不誇張,為吃半碗飯,外婆追着我滿大街跑。上幼兒園時,有小夥伴兒陪我玩,高興又滿心期待的回家路上,總會炫耀外婆的做飯手藝好。在我看來,有外公外婆陪伴的幸福開心生活總是很短暫的。在7歲那年,我離開他們。回到爸媽身邊,開始上小學。開學第一天,是媽媽陪我去的,可因為上班沒時間陪我,媽媽不得不囑咐我,要我自己回家。這是我第一次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沒有人跟我說話,沒有人聽我說話。那是離開外婆后,第一次無助孤單的流着眼淚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發現,自己其實對外婆如此的依戀。 

  漸漸的,我已經習慣每天與小夥伴上學放學。自己拿着鑰匙,回到家,在空蕩蕩的房間里學習,等着爸媽下班回家。記得有一次家停電,爸媽還沒下班,黑漆漆的房間,星星點點的月光灑進屋裡,夜靜靜的,越加叫人害怕。蜷縮在窗帘下的我,也不知何時睡着,醒來時,媽媽已坐在我身邊,眼睛紅紅的,濕濕的。媽媽緊緊把我摟在懷裡,不停的道歉,說了好多話…….我的心被什麼東西深深觸動。從那開始,我不斷要求自己學會自立。首先學做飯。還記得,自己作出的韭菜炒雞蛋雖然焦了,可媽媽別提吃的有多開心呢。為減輕媽媽負擔,我開始學着收拾家務,自己洗衣服,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為爸媽做好飯菜,等着爸媽回家吃飯。學習也不懈怠,在期末考試成績優異,拿到了“三好學生”稱號。爸媽笑得好開心。這樣的生活我們一家都好幸福。 

  離開溫暖的“小城堡”,來到爸媽身邊,讓我從一個刁蠻.任性的小公主成為爸媽心中的董事好孩子。在失去的依戀后,我得到了更多珍貴的寶藏。在生活中,我只有學會長大,才會使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放心,才會開心快樂。學會長大后的我,心裡不再只有我自己,最珍愛的我的家人,我的親人。
回目錄

學會長大作文300字

去年,我的生活是平淡和空虛的。因為媽媽在外打工。即使身邊有其他的親人的關心,但怎麼也代替不了我對媽媽的依戀的感情。 

  在我身心疲憊時,我常常想起了媽媽。希望她能溫暖我這個孤單無助的心。有空就來哄我開心,與我分享快樂。不過,現在媽媽已經回來了。我的心有了着落,就彷彿寸步不離了。 

  如今我的夥伴正面臨著與我同樣的問題。我能理解她在媽媽離開后的鬱悶心情。媽媽是生活中的太陽,沒有媽媽在身邊,就像一切在陰天里,黯然失色了。 

  同學們,你知道身邊有多少這樣的同學?伸出你的手,幫助這樣的同學學會獨立,培養我們的堅強性格,做一個讓媽媽放心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 彭金玲)
回目錄

學會長大作文400字

  當夕陽落下的那一刻,大地披上了迷茫的色彩。同時也給人一種失去的傷感。

  長大了!懂得了為失去而感傷,但同時又對即將來臨的充滿期待。也許這不能算是完全的長大,因為我們在面對許多的事情,心理還不成熟。可以說這也是一種幸福。故許多的人都欣喜的聽,唱SHE的《不想長大》。

  好喜歡梁詠琪的《天使與海豚》;天使好想去學會了游泳,海豚在夢裡飛到了半空中,這樣的戀愛也許不輕鬆,可只有你讓我深深心動。哦……

  美的事,天天都在渴求。但也並非每件事都是那樣的如你所願。這時,就要學會:抬頭望天空,對自己和大地嘿嘿兩聲,以表敬意。

  當坐在海岸邊,望着夕陽零落的餘光照耀的海面,心裡多的是平靜和醉意。孩童時的記憶就會不時的湧上心頭,是那樣的美好。令人惋惜它的流逝。當人總要長大,這是對自己的哀悼。

  過去的日子就讓它過去,做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這彷彿成了長輩教導我們的慣用名詞。隨之的我們,也就慢慢的認識到,這是真理。

  也許就因為孩童的無憂無慮,它讓我們對已發生的事,更增添了一份追憶和惋惜。

  長大,也許是時候要長大了,對自己的事負責,對別人的事關心。

查找更多學會長大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