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吃粽子作文400字

  又逢端午節,家家戶戶都包粽子吃。我家也不例外。端午節的前一天,爺爺奶奶就包好了粽子,那一個個粽子可謂大小不一,形狀各異:三角體,長方體。聽奶奶說,這些粽子的餡有許多種:白糖餡、黑芝麻餡、蜜棗餡、菜餡。聽了奶奶的一番介紹,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忙讓奶奶煮粽子。

  等呀等呀,大概過了幾個小時,粽子終於煮好了,開鍋。

  粽子剛盛上來,我就拿起了一個粽子,剪開了線,又解開了粽葉,把粽葉里的糯米團放到碗里,拿來了一雙筷吃了起來。我手裡的那雙筷子不停地在碗與嘴中間揮舞。不一會兒,一塊粽子便進入了我的肚皮,真好吃。這粽子里有糯米的飯香;粽葉的清香;花生的香甜以及蜜棗的蜜甜。這些味道交織混合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

  吃着吃着,我實在忍不住了,一下子在碗里放了五個粽子。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一邊吃還一邊咕噥道:“好吃,真好吃。”不一會兒,五個粽子便進入了我的肚子。我的臉上也粘了不少飯。可我卻樂不亦乎。

  沒想到這小小的粽子竟那麼好吃!我也知道:“這每個粽子都代表着長輩們對子女的愛呀!”將來長大了,我也要為長輩們包粽子。

  六年級:安落

回目錄

吃粽子作文50字

  每家包大大粽子

  走到飯前吃粽子

  紅的黃的有肉的

  美美的微微的甜

  大家吃完粽子咦

  幹嘛呢

  玩電腦

  寧波市實驗學校初一:張楠

回目錄

端午節吃粽子作文150字

  端午節吃粽子  

  胡新濤  

  今天,我媽帶我去吃粽子,粽子是用竹葉包着的,綠色的竹葉粽熱氣騰騰的。我要吃粽子了,打開竹葉,裡面是白白的糯米,香噴噴的!我咬了一口,又香又甜!我還發現了一顆大紅棗,我把棗吃了下去,太甜了!我吃了一個又一個,可是想起吃多了東西總有吐的毛病,儘管粽子好吃,也不敢再吃了。  

  我忘不了粽子好吃的味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吃粽子作文500字

  今天是端午節,我去表妹家。吃粽子

  一大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表妹家。進門第一句話就喊:“表妹,包好粽子了嗎?我拿了一大堆的零食跟你換!”因為我知道,表妹最愛吃零食了,而我愛吃粽子。我本以為表妹會狂奔出來搶我的零食吃。誰知道她會說:“哦,還差一點就包好了,你再等會,絕對好吃。”沒辦法,我只好坐在大廳裡邊看電視邊等。看累了,我揉了揉眼睛,看看鐘,怎麼回事?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表妹怎麼還不包完呢?我等不及了,急忙跑去廚房。由於太匆忙,在路上跟表哥猛地一撞,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坐不起來了,過了一會,我好不容易爬起來,拍拍褲子上的泥沙,又飛奔向廚房。

  表妹見我來了,手忙腳亂地從冰箱拿出五個包好的粽子,我捏了捏怎麼硬硬的,儘管粽子這樣硬,可我還是小心翼翼地打開粽子,粽子打開了,我傻了眼,裡面哪是什麼粽子呀,分明是橡皮,我又打開后四個。裡面分別是玩具汽車、紙船、橡皮鴨子和廢瓶子。我見了,氣得怒目圓睜,大聲喊道:“你這不像話的東西,看我怎麼收拾你!”說完,我拿起掃把追表妹打。表妹一邊逃一邊回頭笑嘻嘻地說:“誰叫你那麼愛吃粽子,被我騙了吧!”

  我的表妹可真狡猾呀,我以後可要提防着點。

  六年級:飛翔若熙

回目錄

端午節吃粽子作文100字

  端午節吃粽子  

  胡新濤  

  今天,我媽帶我去吃粽子,粽子是用竹葉包着的,綠色的竹葉粽熱氣騰騰的。我要吃粽子了,打開竹葉,裡面是白白的糯米,香噴噴的!我咬了一口,又香又甜!我還發現了一顆大紅棗,我把棗吃了下去,太甜了!我吃了一個又一個,可是想起吃多了東西總有吐的毛病,儘管粽子好吃,也不敢再吃了。   

  我忘不了粽子好吃的味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端午節吃粽子作文300字

  端午節吃粽子  

  李震宇  

  今天是公曆的 五月二十八日 ,農曆的 五月初五 ,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聽媽媽說:“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這一天要吃粽子的。”說完就去買粽子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買回來一袋粽子。我迫不及待的去吃粽子,我看到了粽子是三角形的,表面是用綠色的竹葉包着,我逐層剝開,越往裡面葉色越黃,裡面就是一個白白的、胖胖的大粽子。這種味道真香啊,真是香氣撲鼻呀!我還沒吃到粽子就被粽子迷倒了。終於可以吃粽子了,咬一口粽子,嘴裡感覺甜甜的、粘粘的、軟綿綿的,就像是吃了棉花糖一樣,舒服極了!裡面還有兩個大棗,棗比蜜還甜!就這樣我把粽子全都消滅了。  

  啊,這個端午節我過得真爽!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吃粽子作文300字

每一年的端午節都搞得非常的,雖然天氣很熱,但是人們的的心情卻很興奮,過節的氣氛很濃。 

  端午節來源於屈原的故事:愛國詩人屈原出了一個能夠富國強民的好主意,但是沒有被國王採納,他反而被逐出宮中。屈原氣得不得了,跳進了汨羅江。當地的漁夫得知后划著小船把竹筒里的米撒向汨羅江給屈原。後來,大家把竹筒盛米改為粽子,把划小船改為賽龍舟來紀念屈原。端午也是我國民間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 

  在我國大多數地方端午節都是吃粽子和賽龍舟,而在我的家鄉會吃一種用麥餅包餡的東西,餡料多得很,有黃蟮,有肉片,有雞蛋,有炒麵………都會被裹在麥餅裡面。在那一天,外婆做了一桌子好菜,飯桌上,我們一家人邊吃邊聊,屋子裡充滿了端午節的快樂氣氛,瀰漫著香噴噴的味道,我開心級了!外婆還會在門前掛艾草,聽說用來避邪驅蚊的,好講究啊! 

  我想:過端午節真好,我真想每天都過端午節,天天吃好吃!
回目錄

端午吃粽子作文300字

端午吃粽子 

  端午吃粽子 

  “么·····真好吃!實在太好吃了,媽媽的手藝又有長進了!再來一個!”聽到這話,你一定知道我在吃東西吧,吃什麼呢?當然是吃老媽做的餃子咯! 

  老媽做的粽子別提多香了,種類也繁多,有:紅豆沙棕.肉粽.紅棗棕·····我最喜歡吃的當然是最好吃,最有味道的:肉粽!你那味道可真叫個香。 

  輕輕一咬,絲滑的肉汁在你的嘴裡來來去去,回味無窮,一點也不膩,再咬一口,只見那黏米裹着的半塊鹹肉,還有半塊呢?當然是在你的嘴裡,悄悄的,慢慢的融化.對了,我猜你肯定不知道我那天吃到多少為止吧!我吃飽為止。減肥計劃又泡湯了! 

  你們還知道有關端午節的主要習俗嗎?有賽龍舟.吃粽子.佩香囊······習俗夠多吧!
回目錄

端午節,吃粽子作文600字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傳統的端午節,又稱端陽節。我來給大家講講端午節的來歷吧。 

  屈原是戰國時期出國人,很有學問。他在楚王身邊做官,以形象是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昏君楚王卻聽信奸臣的話,把屈原削職流放。在流放中,屈原聽說楚國的的都城被敵人佔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他來到汨羅江邊,懷抱一塊石頭,以縱身跳入汨羅江中。楚國的百姓聽到屈原投江的消息,都十分悲痛。他們含着淚划著船趕來打撈屈原,還把粽子扔到江里餵魚,希望江里的雨不要傷害屈原的身體。這就是五月端陽包粽子的來歷。 

  在這一天里,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南方各地舉行龍舟大賽,都與悼念屈原有關。同時,人們在這一天里會打掃庭院,掛艾枝,懸菖蒲等。這些活動也反映了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了,於是在昨天,爺爺家包好了許許多多的粽子。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爺爺家,剛一進門就聞見了那淡淡的香味。我隨着香味來到廚房,從鍋里拿出一個粽子放在碗里。我剝開粽葉,看見那白白的粽子上還在冒着蒸汽,散發著一種特有的粽葉的香味。糯米在陽光下晶瑩透亮,散發著撩人撲鼻的濃郁糯米香,真是棒極了!我迫不及待的朝上面咬了一口,頓時,蜜棗那淡淡的甜味溜進了我的嘴裡,這種味道只有每年端午節的時候,才能嘗得到。 

  我吃着香噴噴的粽子,禁不住想起了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我們應該學習他那種愛國的精神,長大后做一個做一個對祖國有用,能為祖國盡自己一份力的人。
回目錄

端午節吃粽子作文450字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晴早上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我們要去大姨家吃粽子。

  路上我問媽媽:“‘端午’是什麼意思?端午節為什麼要吃粽子?”媽媽說:“‘端午’的‘端’是開端的意思,也就是初。午指五,端午就是五月初五。端午節吃粽子為了紀念愛國主義詩人屈原,被秦國包圍后,寫了《懷沙》這首詩,跳入汨羅江,自殺而亡。南方人這時候還會賽龍舟呢!”

  一進大姨家,香噴噴的粽子味迎面撲來。“啊,真香!”我大叫一聲,嚇他們一跳。大姨笑着端上穿着綠色“粽子衣”的粽子,脫下衣服露出了雪白的身子,還有一個紅“嘴巴”。粽子一端上來,我和大姨夫迫不及待地吃起來,大姨夫咬了一口,滿嘴長了許多白“鬍子”。我們哈哈大笑。大姨夫卻津津有味地舔了下嘴唇,說:“啊!又香又甜十分美味!”我們在一片歡笑中,都吃了粽子,過了一個快樂的端午節!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二年級:高思淼

查找更多吃粽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