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花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菊花茶

溫嶺澤國小學四(4)班  陳爽

   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

  干菊花又干又癟,像用綢紙做的。它的顏色是黃色的,中間的花蕊比花瓣更黃一些。花心是綠色的,好像是一粒粒魚籽。干菊花大體上是圓形的,花托綠綠的,形狀像一個五角星。

  我把幾朵干菊花放進杯子里。干菊花有的趴着,翹起它那綠綠的花托,花托外圈還鑲着一根長長的項鏈;干菊花有的側着身子,幾片花瓣伸得格外長,好像迎接着水的到來;干菊花有的是靠着杯圍的,好像仰着頭等待人們給它們水喝,我知道每朵菊花都在迎接它們第二次的生命。

  隨着沸水倒進杯子里,干菊花在水裡翻跟頭,後來浮上了水面,把水面覆蓋了。菊花把屁股朝向了我們,我心想:他們真淘氣。

  我把菊花翻了過來:菊花有的盛開了,花瓣很小很短,像一個個小小的白珍珠;有的還沒有盛開,花瓣黃黃的。這時,我發現茶水變成了淡黃色的,菊花越來越水靈了。看到了盛開了的菊花,我想到了秋天的菊花:秋天,滿地的菊花開放了。美麗的菊花一朵挨着一朵地開放着,鮮鮮亮亮,好像一匹寬幅的刺繡綿鍛......

  茶水慢慢變成了深黃色,過了一會兒變成了黃綠色,最後,菊花漂漂悠悠地沉了下去.聞着菊花的清香,饞的我直咽口水。

  菊花的品種多姿多彩,還帶有一抹淺淡宜人的馨香,而且功用非凡,是一種葯食同源的常見花卉,我國自古就有賞菊、吃菊的習慣,一直綿延了數千年。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乾、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濕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病均有一定的療效。嘿,作用真不少呢。

  我愛菊花,更愛那香氣四溢的菊花茶。

您正在瀏覽: 菊花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