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幽幽菊花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菊花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客廳里傳來一陣香味,時濃時淡,香氣撲鼻……

  原來是菊花茶。我找來找去找到了一個盒子。我一看,不會是花生吧?我一開,一陣濃郁的香氣鑽入我的鼻中,陶醉在這花香之中,花香直入肺腑……我拿出一顆干菊花。只見它的花瓣緊緊扣住花蕊,想抿着嘴一樣。墨綠的花托保護着他們,一根又細又長的“線”插在花托上,好比一盞小檯燈。細細一聞淡淡幽香沁人心鼻,讓人感到一陣平靜。它上面呈淡淡的金黃,中間有幾縷深深的褐色,下面是美麗的綠色,漂亮極了!我拿出一隻玻璃杯,放了幾粒進去,倒入滾滾的熱水。干菊花在水中翩翩起舞,漂來漂去,最後浮在水面上,安靜得像睡著了似的。水面上波光粼粼,潔白的水開始呈綠色,十分鮮艷。它們就像水母一樣浮在水上一動不動。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有一些苦澀。蛋黃的花瓣漸漸變白,就是一朵小雛菊,我禁不住心中讚歎道:“真漂亮,不僅香,而且美。”我喝下一口,水在口中滾動,流了下去。甜中有苦啊!我突然瞧見菊花緩緩綻放開來,雖然是那樣的慢,不過我還是感受到了。菊花茶味使我流連往返,我又喝了一口。不再是那麼的苦澀了,甚至感受到了一絲絲甜味兒。又是一口,在這一瞬間感受到清涼無比。一片淘氣的菊花瓣好像流入了我的口中,真算得上是茶中極品啦!我心中不由的一顫……

  這菊花茶雖沒有玫瑰的芬芳,也沒有牡丹的華麗,可它卻生命力強盛,樸素無華。一昧的付出卻不索取回報……這不像老師嗎?付出自己的畢生心血,來灌溉自己的學生,用美好的青春年華來給孩子們上課。默默無聞的奉獻,去得到的回報很少很少……

  在夏日的午後,坐在窗檯前品菊花茶,它使我想了很多很多……

  浙江省紹興市實驗中學五年級:應杭淇

您正在瀏覽: 幽幽菊花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