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菊花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菊花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多數人喜歡養在花盆裡的鮮艷的菊花,我卻不一樣,我偏僻喜歡盛開在戶外的野菊花。

  秋天,沿着彎彎的山路,路邊一塊一塊的野菊花,把回家的羊腸小道打扮得光彩照人,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心中的愉快。也許是野菊花太普通的緣故吧,山裡的人很少去觀察、發現它的美。

  有一天,我閑着沒事兒,就去路邊掐了一枝仔細地瞧了一回。對比家養的菊花,野菊花確實很小,黃色,小花瓣,雄蕊均勻分佈,聚在一起,像一面凸透鏡藏在花瓣中,像小寶貝躲在母親的懷抱。放到鼻子前嗅嗅,一股淡淡的清香沁入心脾。放眼望去,金黃一片,隨風舞動的野菊花猶如黃色的波浪。

  這次,我看到了它的真面目。

  回到家裡,我好奇地問姑媽:“菊花可以泡茶,野菊花可不可以泡茶?”“當然可以。”姑媽說,“不過要把它蒸熟后晒乾,才能泡。”於是,我跑去采了一杯回家試製。我把野菊花用清水沖洗了後放到土碗里,再放到電飯鍋里清蒸。大氣冒冒時,拔掉插頭,然後攤開放到太陽下去曬。秋天的太陽不是很強,曬了好幾天才幹。那幾天,我一直抿口水,希望時間飛跑,最好比導彈還要跑得快。

  幾天後,總算可以泡菊花茶喝了。我抓了一小撮把菊花放到杯子里,倒進開水,就喝了一口。哎喲,好燙,難受極了。我一邊吸嘴一邊用手給嘴扇風,嘗到了苦苦的野菊花的味道,雖受燙嘴之苦,但滿心歡喜,那滋味至今難忘。當時媽媽笑我,說我太心急。

  是呀,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將一生記住這句話。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鄭園玲

您正在瀏覽: 我與菊花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