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水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水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金水橋 標籤:金水橋作文 水橋作文

  前不久,我遊覽了北京。站在天安門前,首先映進眼帘的是漢白玉石橋,爸爸告訴卧冬這就鳴金水橋。

  金水橋的歷史可悠久啦!建於明朝永樂年間。內金水橋位於故宮內太和門前廣場內金水河上,是五座並列單孔拱卷式漢白玉石橋,橫亘在天安門前外金水河的三孔拱券式漢白玉橋為外金水橋。

  金水橋的樣子很特別。橋欄雕琢精美,形蘇輥條玉帶,與古樸的華表和宏偉的石獅構成天安門前巍峨壯麗的景象。造型極為柔美,非常令人着迷。

  假如我們仔細觀察金水橋,就會發現七座橋上的玉石桿都不絕相同,中間的橋是蟠龍雕花柱,橋面最寬,當皇權統治中國時期,此橋成稱為“御路橋”只限皇帝行走。兩旁的鳴“玉公橋”只許宗室王親行走。“玉公橋”左右的鳴“品極橋”准許三品以上的文武大臣行走。至於“眾生橋”則准許四品一下的官員行走。

  當我走到金水橋前時,使我產生了很多遐想,我為自己現在擁有一個和平盛世而自豪!

  四年級:姜鈺

您正在瀏覽: 金水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水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