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國慶閱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國慶閱兵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這一天,我們全家觀看了慶祝建國60周年的特別節目——國慶閱兵。

  閱兵開始前,電視里先播放了參加現場活動的觀眾畫面:有工人、農民、軍人和大學生……爸爸告訴我說:“能到現場觀看閱兵的,都是為國家做出突出貢獻的人”。接着,電視畫面里回放了北京前一天深夜裡的情況:凌晨3點鐘,很多大學生拎着包自豪地登上了開往天安門的大巴車;凌晨5點鐘,解放軍叔叔邁着整齊的步伐也上了車……清晨,天安門廣場上人頭攢動,數以萬計的受閱人群在緊張而有序地做着閱兵前的準備。天安門廣場正中一面巨幅的紅旗上寫着幾個黃色的大字:祖國60周歲了。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是真的紅旗么?”爸爸說:“這是和你差不多的小朋友,有的頭戴黃色的帽子,有的頭戴紅色的帽子組成的一幅圖畫!”我心想:他們排列得那麼整齊,得訓練很長時間吧?

  正在這時,閱兵儀式正式開始了。電視上胡錦濤主席站在一輛車上依次檢閱了陸軍、海軍和空軍方隊。我看到了各種飛機、大炮和坦克等新型武器;我還看見了英姿颯爽的女兵,她們面帶自豪的微笑,排着整齊的方隊接受主席檢閱。聽電視里解說,原來這些女兵每天腿上都要掛着很重的沙袋練習走路,訓練完休息時,她們的鞋子里都能倒出水來。聽完后,我覺得她們真辛苦,我也很羨慕她們的英姿。當我看到戰鬥機飛過藍天時,飛機的尾部噴出一條條綵帶,紅的、黃的、藍的,頓時,天安門上空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令人驚嘆不已!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還有一些飛機是女飛行員駕駛的,她們飛得那麼穩,那麼整齊,簡直和男兵一樣。當高大威猛的坦克開出來時,那直指藍天的炮筒似乎在告訴世界:誰敢侵略中國,我就決不手軟!

  閱兵式后還有很多精彩的畫面:少年兒童的鼓號隊,步伐整齊,精神飽滿;手持鮮花的群眾方隊熱情奔放;代表中國發展變化的特色彩車異彩紛呈……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說:“祖國真偉大,我為你驕傲!”

  上海市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四年級 李熹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看國慶閱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國慶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