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圓明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圓明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1日,我有幸遊覽了享有“萬園之園”美譽的圓明園。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東部,是清朝鼎盛時期建造的着名皇家御園。它佔地347萬平方米,全園四分之三都是湖。湖面上飄着巨大的浮萍,浮萍外沿向上豎起,活像一個個翡翠仙盤。湖水靜的像一面鏡子,湖中央各種爭奇鬥豔的荷花一朵賽過一朵,如婀娜多姿的仙女那般秀麗。園中剛剛還舉辦過全國第一屆“荷花節”呢!

  穿過鑒碧亭,就來到了有名的殘橋。它是英法聯軍燒毀后唯一保存至今的老石橋。園子里原有200多座拱橋,但大多數已經被燒毀。後來慈禧覺得太丟人,就命人全部拆除,唯一保留了這座殘橋。她希望後世子孫記住這個恥辱。今天,硝煙已經遠去,但還警醒人們時刻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沿殘橋北走東拐就來到了慘不忍睹的西洋樓遺址。這裡已經是一片廢墟。所有樓台的花紋都精雕細刻,卻被英法聯軍砍成幾堆,成為名符其實的廢品;有的是無價之寶,卻被那些貪財如命的小人全部搬走;有的巨型石碑象徵著至高無上的權力無法搬走,狠心的聯軍用大炮斷成兩節,就連環形椅也不放過,幾刀便砍成破爛;還有人砍累了,乾脆把建築物的支撐點砍下,讓奢華無比的宮殿自己摔個粉碎,大門也被破壞。我真不知道侵略者為何如此殘忍,要把一個世界着名的“萬園之園”徹底毀掉。

  玩了幾個小時,我和媽媽在獅子林乘船來到了綺春園宮門,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圓明園。

  四年級:葛雨豪

您正在瀏覽: 游圓明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