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後就要吃虧——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就要吃虧——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的心中一直激蕩着一個聲音——“落後就要吃虧”!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瑰麗多姿。有熱鬧的買賣街,也有山鄉村野的秀麗風光!而且圓明園中還收藏着無數的瑰寶。

  可是,正因為圓明園中收藏着無數的瑰寶,所以,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實在拿不動的就肆意毀壞。為了消毀罪惡的證據,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了3天,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這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殿堂就這樣在幾天之內化成了一片灰燼。

  讀了這篇課文,我又在電腦上查找了圓明園的圖片,當我看到那橫七豎八殘留的石柱時,覺得它們彷彿在哭泣,在向我訴說著當年英法聯軍毀滅它們的情形。想到那情景,我的心中就不由得燃燒起滿腔怒火。我想:圓明園的毀滅都是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才使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把它毀滅了。所以,我們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學習文化知識,趕上並超過別人。我們要有抱負,不要不如別人,這樣才能振興中華!

  理事廳四年級:楚沛原

您正在瀏覽: 落後就要吃虧——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就要吃虧——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