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300字

公園裡有倆棵高大,挺拔,粗壯的樹.一棵是柳樹,一棵是棗樹。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柳樹在翩翩起舞,像一個美麗的小姑娘。它驕傲起來了,就朝着旁邊的棗樹看了看,說:"瞧你那醜陋的樣子,還不如漫山遍野的小草。"小棗樹什麼也沒說。第二天,陽光明媚,棗樹說:"我們一起玩吧!"柳樹洋洋得意的說:"你這個小妖精,身上光禿禿的,還想跟我玩,你配嗎?" 

  夏天快到了,棗樹發芽了,秋天裡,慢慢地就結出了又大又紅的棗。人們把棗摘下來,放到院子里吃了起來,大家說說笑笑,讚不絕口。柳樹看看自己什麼也沒結。就對棗樹說:"對不起,我不應該把你罵得這麼難聽。"棗樹說:"沒關係,雖然你什麼也沒結,但是在夏天,陽光普照,人們可以在你下面乘涼呀!"柳樹羞得臉紅了。從此,它們和睦相處,每天說說笑笑,一起做遊戲。 

  以後大家可不要像柳樹那樣驕傲自大,知道錯了一定要馬上改喔! 

  指導老師:余英
回目錄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500字

     院子里長着一顆小棗樹和一顆小柳樹。

    小柳樹的腰真細,樹枝綠得又光又亮,真好看。小柳樹看着小棗樹,樹枝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一點兒都不好看。

 

  一天,小柳樹對小棗樹說:“小棗樹,你的樹枝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一點兒也不好看。你看我,我的腰很細,樹枝綠得又光又亮,比你好看多了。我看你還是趁早改行吧,別整天披着一件麻衣!”小棗樹反駁道:“我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我結的果實人人叫好,我為人們帶來了營養和財富,你卻沒為人們貢獻過;再說你的腰,你的腰雖然好看,但太細了,如果哪一天刮一場大風,會把你連根拔起的。”小柳樹聽了以後,紅着臉,說不出話來了。

   一天,突然颳起了颱風,人們都躲在房子里,只剩下院里的小柳樹和小棗樹。小柳樹旁的土慢慢裂開,他快被颳走了。她大喊着:“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小棗樹,快救我!我快被颳走了!”小棗樹見情況緊急,伸出她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樹枝。小柳樹的樹枝抓住小棗樹的樹枝,總算挨過了這一次颱風。從此,小柳樹對小棗樹的看法變了,他覺得小棗樹真偉大。他們倆從此互相扶持,互相幫助,成了最好的朋友,一起過着快樂的生活!

回目錄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500字

  在小剛的院子里生活着柳樹和棗樹。

  春天,柳樹綻開了綠色的新芽。但小棗樹是光禿禿的。

  小柳樹對小棗樹說:“哎,就你這樣丑得讓人吐,我不知道主人為什麼要把你栽培在這裡如果是我我還不如去死了。”

  小棗樹說:“我們每人都有長處。對吧!”

  小柳樹說“切,你有長處嗎?算了,請你別打擾我。”

  夏天,小柳樹長出了又長又細的葉子。大人們在下面乘涼。小孩們就在下面做遊戲。大家見了小柳樹都紛紛稱讚。

  小柳樹聽了稱讚自己的話語飄飄然,在小棗樹面前炫耀。

  小棗樹聽了說“你真棒。”

  小柳樹聽了更驕傲。到處炫耀。”

  豐收的季節到了——秋天。沒有多人去小柳樹的下邊。但小棗樹哪裡有很多人去。想柳樹對人們說“怎麼了,怎麼不過來玩了?”與此同時小柳樹的葉子在退去。小棗樹上結出了美麗的果子--棗子。

  小柳樹嫉妒的說:“早知道不應該嘲笑你。我現在得到了報應。”小棗樹說:“沒什麼呀!我說過沒人各有各的長處。你長的早,謝的晚。讓人們乘涼。我能讓人吃果子。”

  小柳樹低下了頭。對小棗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嗎?“小棗樹說:“是的!”

  人們很開心得說到:“對,這樣就好,和諧相處。”

  不是嗎。人間就要這樣和睦相處

  四川宜賓南溪縣前進小學四年級:羅印龍

回目錄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250字

  院子里有一棵小柳樹和一棵小棗樹。

  小柳樹的腰細細的,樹枝綠綠的,真好看。小柳樹看看小棗樹,樹枝彎彎的曲曲的一點兒也不好看。小柳樹說:“喂,小棗樹,你的樹枝多難看哪!你看我,多漂亮!”

  春天,小柳樹發芽兒了。過了幾天,小柳樹的芽兒變成小葉子,呀穿上一身淺綠色的衣服,真美!她看看小棗樹,小棗樹還是光禿禿的。小柳樹說:“喂,小棗樹,你怎麼不長葉子呀?你看我,多漂亮!”

  六年級:梅爽

回目錄

續寫《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200字

  續寫《小柳樹和小棗樹》

  第二年春天,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桃紅柳綠,萬物復蘇。

  院子里的小柳樹長出了嫩綠色的芽兒,可小棗樹渾身還是光禿禿的,沒有一點兒顏色。小棗樹看看小柳樹,綠色的枝條在風中搖擺,漂亮極了!可自己卻光禿禿的,非常傷心。小柳樹看到了,連忙安慰她:“去年秋天,你結出又大又紅的棗子,人們把它們打下來,圍着你吃得多開心!而且棗子很有營養又非常好吃,人們一定會喜歡你,記住你的。”

  小棗樹聽了小柳樹的話,開心地笑了。

  濮家小學教育集團萬二(1)班

  邵穎佳

站長 陳老師。
回目錄

讀《小柳樹和小棗樹》有感200字

讀了《小柳樹和小棗樹》,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任何一樣東西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內在。 

  《小柳樹和小棗樹》這篇課文的內容是:春天,小柳樹穿上了綠色的上衣真美,然後看看小棗樹,它光禿禿的,一點也不好看,就嘲笑它。到了秋天,小棗樹結了許多又大又紅的棗子,小柳樹卻什麼也沒結,它很慚愧。 

  榴蓮外面很臭,裡面卻很好吃。有的狗長得很醜,卻能幫主人看家。有的狗很漂亮,卻只知道搖頭擺尾,這些都說明內在比表面更重要。 

  指導教師:俞可
查找更多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