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一游圓明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游圓明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放假,爸爸媽媽帶我去“萬園之園”——圓明園遊玩。

  圓明園始建於1707年,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享譽於世,被譽為“一切造園藝術的典範”和“萬園之園”。

  一進圓明園,就能看到極其美麗的景色,各種各樣、五顏六色、或人工栽植、或野地盛開的花開的正艷,長在草叢中,長在綠樹上,為這歷史長園點綴着美麗。圓明園中常常能見到已快凋謝的桃花,在深綠的樹上一片粉。樹、草也隨處可見,翠綠、嫩綠,層層由淺入深。垂柳和松樹最常見,時時彰顯蓬勃的活力。圓明園樹多、花多,水也多,湖面清澈而不見底,“海岳開襟”后的湖就很美,水面平靜,倒映着岸邊樹草扶風的美景。

  我們一邊走,一邊看,圓明園裡約49/50的宮殿建築被毀壞,這的建築大多沒有,如:寶相寺、澤蘭堂、敷春堂、清夏齋、涵秋館、生冬室……這些景緻都只有一塊石碑顯示它們曾經存在。存留的遺址,也只有“西洋樓遺址區”了。這裡的石質建築已經坍塌,石塊堆積在一起,有的斷了,有的倒了,可從那些勉強還剩下的壘起的石建築中仍然能看出它曾經的輝煌和宏偉。“西洋樓遺址區”中有許多遺址,從一個個有大有小的石塊上的浮雕,足以看出古代工匠們的精細的工藝。有花型、有圓形,還有三角形、扇形等等,哪怕只是很矮的石台,也細緻入微的雕上了曲線和魚鱗。

  看到這樣的斷壁殘垣,就總是不免想到造成這樣場面的英法聯軍,是他們火燒圓明園,搶奪了無數金銀瑰寶,毀了一座難以想象的“夢中園林”,毀了民族文化和歷史,毀了清朝人們的心血,毀了這偉大的圓明園。但,他們毀不了民族氣節,毀不了愛國之心,梅花之魂,毀不了中國人不服輸、不低頭,維護國家的赤子熱情!

  圓明園,歷史園,中華園。這樣一座極為宏偉的園林,代表着中國的恥辱,代表着中國的氣節,中華魂!

  六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五一游圓明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游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