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電影《火燒圓明園》中有一段話:有一把火曾把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臉上,同時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烙上了深深的仇恨。這把火騰空燃燒的時候,一個擁有黃河和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的手和億萬雙淚汪汪的眼睛的民族,卻只能握着這空拳,眼睜睜看着這萬園之園化為一片灰燼…… 

  在我國首都曾經有過一個美麗的地方----圓明園。它是一個世界聞名的皇家園林。園內不僅建築宏偉,而且還收藏着各種各樣奇珍異寶。但是,這被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卻在1860年被殘忍的八國聯軍搶走了裡面所有寶貝。就連他們抬不動的,也被全部毀掉。最後,為了銷毀證據,侵略者在園內放了火,將園明園化為一片灰燼……殿堂沒了,亭台沒了,整個園明園都沒了!留下的,只有一片廢墟。 

  讀完這篇課文,我無比氣憤。園明園全園面積佔地5200餘畝,是我國花了一百五十多年建造的。當時花費了大量的人力、財力,而八國聯軍卻在幾天之內將它毀於一旦。我也很氣憤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他們整天花錢如流水,供自己吃喝玩樂,在軍隊在卻捨不得花錢。這才導致當時中國力量非常弱小,八國聯軍才敢來侵略我們。 

  這時,我想起了一位老人盧長青曾回憶:日本鬼子打罵中國人簡直就是家常便飯,日本人規定中國百姓不準做馬車,否則就要遭到毒打.中國老百姓種稻子卻不準吃米飯,只能吃橡子面和苞米面.日本鬼子還養着幾十條狼狗, 抗日戰士和“不聽話”的人就丟到圈裡喂狗。 

  日本侵略者是多麼殘暴呀!他們佔領中國時,就殺害了大約1000萬中國人。如今,我們的國家已經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了,不再是“東亞病夫”了。但我們不能忘記國恥,不能忘記中華民族受盡恥辱的年代,要記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長大后好為祖國的強大出一份力,決不能再讓別人欺負我們的國家和人民!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