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我國北京,闖入圓明園,而慈禧太后帶着皇帝逃出了京城。英法聯軍瘋狂地搶奪、毀壞、火燒園中寶藏文物、古建築,這幫侵略軍在中國犯下了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那是我們中國歷史上最悲哀最黑暗的歷史時期,是我們中國人應該永遠銘記的一段屈辱的歷史。

  圓明園在沒有被英法聯軍燒毀以前,曾是那麼輝煌燦爛: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村鄉野,圓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造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等。還有許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瑤台、武陵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猶如在天南海北,飽覽着中外景色,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可以說,她是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是我國建築和文化的典範。不僅如此,圓明園中還珍藏着無數的無價之寶,更有極為罕見的歷史典籍和豐富珍藏的歷史文物、金銀珍寶、宋元陶瓷、歷史書畫等,堪稱人類文化的寶庫之一。

  然而,這美好的一切為什麼會不復存在呢?又是誰下此毒手呢?這場浩劫正如《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所描述和抨擊的一樣:有一天,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瘋狂地進行搶劫,他們見物就搶,每個強盜都把口袋裝得滿滿的,更可惡的是將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打得粉碎……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之後,為了銷臟滅跡,掩蓋罪行,竟下令火燒她,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從此變成了廢墟……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在沉默。這是一種被刺痛后的沉默,內心像在被火燃燒。這是歷史留給我們的恥辱!這樣的恥辱在舊中國又何止這一次呢?為什麼堂堂的中華民族會有這麼屈辱的一天呢?是閉關鎖國,是政治黑暗,是封建專制……我們應該牢牢記住這一歷史,我們應該更加發憤圖強,再21世紀成為真正的世界強國。我們應該為祖國的崛起而好好讀書!

  五年級:24k純帥王者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