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讀完課文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英法聯軍的可恥和清政府的軟弱無能。 

  在清朝時期,我國就一直被別的國家欺負,為什麼?就因為清朝政府太腐敗無能!別人侵略我國,他們沒有好軍隊、好武器來抵抗,只能答應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來換取一段短暫的和平。一步步後退,只能讓別人得寸進尺,眼看着錢快賠完了,地快割完了,.他們才命令軍隊攻打侵略軍。大刀長矛哪是來福槍的對手?箭又怎能打過大炮?終於,英法聯軍為了使咸豐皇帝答應自己的要求,打進了北京城,開始殘殺普通老百姓。這些無辜的老百姓知道自己總會死的,但死前多殺幾個洋鬼子多好,於是也參加了戰鬥。但是,最後英法聯軍還是打進了圓明園,將園內所有的金銀財寶全部搶走,甚至還把圓明園的奇珍異寶拍賣給外國人。當我看到這時,腦海里似乎浮現出了英法聯軍看見珠寶時的貪婪的表情,以及他們爭奪財寶時那惡狼般的表情。1860年10月18日,3000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點火以銷毀罪證,大火連燒了三天,煙雲像一塊大黑布似的籠罩着北京城,也壓得每一個中國人都喘不過氣來。圓明園,這座世界上都罕見的皇家園林最終化為了灰燼,只有那殘留的石柱彷彿在向每一個炎黃子孫哭訴着圓明園的毀滅。 

  從這篇課文里,我明白了“落後就要被人欺負”的道理,我們應該時時刻刻都銘記着國恥,為祖國的強盛繁榮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